黑衣人襲擊唱國歌市民 警方淘大商場拘捕多名滋事者

2019-09-15
来源:香港商报
一班黑衣人淘大商場外圍毆一名異見者。 記者 崔俊良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林駿強報道:有教師早前因唱國歌被暴力示威者打傷,激起各界不滿,連日來有市民發起在不同場合唱國歌作聲援。昨日下午約有500位市民響應在九龍灣淘大商場「快閃」唱國歌,原本十分和平,卻被反修例示威者「踩場」挑釁、搗亂,最終演變成暴力衝突。警方接報出動防暴警員到場,制服並帶走多名滋事者,並將場面控制下來。事後一批黑衣人「班馬」到場,在警員已撤走情況下,隨意在商場內外圍圍堵市民及鬧事,導致多名無辜者受傷。防暴警察傍晚再到場驅散滋事者,救護員到場將傷者送院。
 
警方在淘大商場拘捕一名穿黑衣青年。
 
  醫管局表示,昨日各區示威及集會活動中,共有25人受傷,分別送往將軍澳及聯合醫院,其中在將軍澳醫院10名男子情況穩定,聯合醫院10男3女情況穩定,另外兩名男子未知情況。
 
  激進示威者天水圍堵路
 
激進示威者在天水圍堵路。 路透社
 
  另外,有市民申請昨日舉辦「天水圍親子遊」遊行被警方反對,一批人士昨日仍然去到原定起點天秀路公園聚集並遊行,晚上有激進示威者更在天水圍聚集,並用雜物堵塞天華路及天瑞路的部分行車線,導致交通嚴重擠塞。其後示威者陸續散去。
 
  市民「快閃」唱國歌遭挑釁
 
  有網民發起昨日下午在九龍灣淘大商場「快閃」唱國歌行動,獲得不少市民響應。
 
  下午3時左右,在場市民開始唱國歌,起初氣氛平和。
 
一名市民疑被蒙面黑衣人襲擊壓在地上。
 
  在市民唱國歌期間,開始有身穿黑衣、戴口罩的人到場作出挑釁,部分唱國歌的市民要求對方離開。不過,陸續有穿黑衣、戴口罩,甚至全身穿上裝備的示威者從四方八面進入商場範圍。這些示威者的數目不算多,每批只有數人至10人,但「來勢洶洶」,不斷挑釁在場唱國歌的市民,雙方繼而發生推撞,場面開始混亂。
 
  警商場拉人市民拍掌
 
  商場內不同位置多次出現衝突,參與唱國歌的市民與示威者從互相指罵變成肢體碰撞,情況進一步陷入混亂。商場部分店舖關門避險。警方接報後派出多部警車約在下午3時15分到達淘大商場外,大批配備頭盔、手持盾牌的警員進入商場範圍,將衝突的兩批人士分開。
 
  當警員進入商場後,部分激進示威者跑出商場外,期間與途人發生衝突,部分警員步出商場上前制止,並成功制服多人,當中包括穿黑衣、戴口罩的青年示威者。警員又一度在淘大商場的出入口架起防線。警員在淘大商場內外執法,並帶走多人,場面大致受到控制,於5時左右收隊。
 
  炮台山將軍澳亦有零星衝突
 
  此外,昨日有市民自發舉行「清潔香港保衛家園」行動,清理在不同地區出現的所謂「連儂牆」。其中有身穿藍衣及印有「我愛警察」的市民,自發在炮台山港鐵站外清理貼滿外牆的標語、紙張,有部分反修例人士上前理論,之後雙方發生衝突,甚至有人於英皇道的馬路上打架。警方接報後到場處理,暫時列作打鬥案處理。
 
  亦有市民早上在將軍澳港鐵站集合後,到區內不同位置清理反修例紙張及標語,其中在文曲里對出的行人隧道,有市民撕走標語,1名男子聲稱被在場的人士打傷,要送院治理。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