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港分子在美聽證會上抹黑香港 港府深表遺憾

2019-09-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圖為政府總部。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17日,陳淑莊、黃之鋒等亂港分子在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聽證會上妄言,對近期香港的暴力示威事件作出嚴重失實的指控,並促請美國國會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草案,事件引起香港各界憤怒。香港特區政府今日發出聲明,對事件表示深切遺憾,重申外國議會不應以任何形式幹預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內部事務。

  發言人表示,自回歸以來,香港特別行政區一直嚴格按照《基本法》的規定實行「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充分體現「一國兩制」得到全面和成功落實。人權和自由在香港受到《基本法》、《香港人權法案條例》及其他法律的充分保障。特區政府十分重視,亦必定全力維護。

  發言人續指,過去數月在香港發生的示威活動,暴力不斷升級,示威者在多區大肆進行破壞,投擲汽油彈,四處縱火,癱瘓交通。警方一直保持高度克制,嚴格根據法律執法。在武力使用方面,警方根據武力使用指引,在實際可行的情況下,在使用武力前發出警告,同時只使用必須、最低程度及適當的武力,並在使用武力的目的已達到時,立即停止使用武力。警方的執法行動是為保障市民大眾的生命財產,盡快令社會恢復秩序。特區政府重申全力支持警方嚴正執法,將違法人士繩之於法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