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琼晤美駐港領事:美國會沒必要通過人權法案

2019-09-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和副主席周浩鼎。圖:星島

  【香港商报网訊】民建聯今日約見美國駐港澳總領事史墨客,表明美國國會計劃通過《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屬過度反應和沒有必要。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指出,特首林鄭月娥已公開表示會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修訂,通過《人權法案》屬不必要,而透過本地立法以影響或干預其他地方的內部事務並不恰當,亦非國際的慣常做法。她亦認為不能排除《人權法案》通過後,中央或港府會推出反制措施。

  李慧琼續稱,擔心《人權法案》通過後,令中美關係更緊張,最終不利兩國人民以至全球經濟。副主席周浩鼎亦說,港美兩地現時有深厚的經濟往來,如果輕率動搖香港的特別地位,相信立法亦會損害美國經濟。

  李慧琼表示,史墨客已答應將民建聯的立場轉達美國國會及政府,民建聯會視乎情況,才決定會否作跟進行動。

  周浩鼎也对媒体表示,该法案是不必要也不合适的,不同意美国利用其国内立法来干涉其他国家和地区司法管辖权下的事务。周浩鼎认为,如果该法案获得通过,可能会导致中美之间的紧张局势升级,对中美关系造成影响。他指出,香港和美國有著深厚的經貿聯繫,如輕率動搖香港的特殊地位,美國經濟亦會受到損害。

  周浩鼎透露,已经在与美国驻港澳总领事的会面中表达了上述意见,并希望他可以向美国国会转达,再次考虑停止通过该法案。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