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索斯碳減排承諾:亞馬遜將買10萬輛電動送貨車

2019-09-20
来源:网易科技

  圖:亞馬遜首席執行官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

  網易科技訊 9月20日消息,據外媒報道,世界各地的亞馬遜員工和消費者正計劃舉行抗議活動,以促使該公司采取措施應對氣候變化。對此,美國當地時間周四,亞馬遜首席執行官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做出承諾,該公司將在2040年實現“碳中和”目標,並從美國初創企業Rivian購買10萬輛電動貨車。

  減少碳排放對亞馬遜來說是個十分具有挑戰性的目標,該公司每年需要交付100億件商品,並擁有龐大的運輸和數據中心。但貝索斯稱:“我們知道我們可以做到,而且我們必須做到。” 在即將到來的“紐約氣候周”之前,貝索斯在華盛頓的新聞發布會上宣布了一系列行動。

  美國非盈利組織CERES表示,亞馬遜是首家宣稱要在2040年之前實現“碳中和”目標的大公司。該機構氣候和能源副總裁蘇·裏德(Sue Reid)說:“亞馬遜今天許下的承諾是開創性的,可能會改變遊戲規則。這肯定會產生連鎖反應,因為亞馬遜對美國乃至全球經濟都具有重要影響力。”

  貝索斯表示,亞馬遜將提前10年實現《巴黎氣候協議》的目標,到2030年將100%使用可再生能源,高於目前的40%。環保組織綠色和平美國分支機構對貝索斯的這一承諾表示歡迎,但其發言人表示,亞馬遜在可再生能源項目的透明度方面仍落後於穀歌、蘋果以及Facebook。

  亞馬遜還承諾從美國汽車設計和制造初創公司Rivian購買10萬輛電動送貨汽車。亞馬遜和福特汽車公司是Rivian的投資者之一。貝索斯說,亞馬遜的首批電動貨車將在2021年之前上路,到2024年完成部署10萬輛的目標。Rivian發言人表示,到2022年底,亞馬遜將有1萬輛電動貨車上路。

  Rivian是特斯拉的潛在競爭對手,去年11月推出了R1T電動皮卡和R1S SUV,並引起了亞馬遜關注。消息人士表示,貝索斯去年夏天就曾親自聯系Rivian首席執行官R.J.斯卡林格(R.J. Scaringe),表達了對投資的興趣。Rivian總部位於密歇根州普利茅斯,成立於2009年,已從投資者那裏籌集了近19億美元資金,其中包括2月份由亞馬遜牽頭的7億美元融資。

  亞馬遜目前在美國擁有3萬輛運送客戶訂單的貨車,這不包括美國聯合包裹服務公司和美國郵政服務公司的貨車,因為這兩家公司也運送非亞馬遜包裹。亞馬遜此前表示,將向戴姆勒公司訂購2萬輛送貨車。貝索斯沒有給出脫碳努力的總開支預測,但他表示,許多舉措實際上可以幫助節省資金。貝索斯稱,該公司加快當日達或次日達的交貨舉措具有幫助降低碳排放的效果。

  貝索斯表示,亞馬遜將投資1億美元幫助恢複森林和濕地,並稱該公司將“仔細研究”政治競選捐款,以免捐款流向否認氣候變化的政客。他還誓言要努力說服其他公司的首席執行官簽署亞馬遜推出的計劃,稱為“氣候承諾”(Climate Pledge)。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