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升一面旗 唱響「我和我的祖國」3000粵港澳青年共祝祖國好

2019-09-23
来源:香港商报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吳學明(中)與一眾港澳青年揮國旗合照。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呂明霞報道:由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廣東省青年聯合會聯合主辦,嘉華國際及廣東省僑界海外留學歸國人員協會合辦,香港廣東各級政協聯誼會協辦的「我的祖國70年」系列活動之「大灣區大型考察團交流活動」,於本月21至22日在佛山、江門、廣州三地盛大舉行,超過4500人分別於江門、佛山及廣州共同參加。昨日上午,3000名粵港澳青年在廣州白雲國際會議中心西廣場中央集中、組合、排列,拼出「祖國好」3個大字,千人同升一面旗,三地共唱祖國情。

  感受青年力量 攜手共同發展

  原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廣東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首席會長戴德豐,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節發起人、考察團總團長吳學明及廣東省青年聯合會名譽主席池志雄等出席。

  吳學明表示,是次考察團中,青年朋友可根據他的興趣愛好和在大灣區的追求,認識志同道合的人,尋找工作和創業機會等。他希望考察團在慶祝祖國70周年華誕的同時,也在香港局勢緊張的時候傳遞正能量,讓世界感受青年力量。

約3000名粵港澳青年在廣州白雲國際會議中心西廣場拼出 「祖國好」 3個大字。 

  開闊視野了解國家發展

  來自廣州外國語大學的參與學生向記者說,她作為祖國的一分子,能夠參加這樣的活動祝福祖國倍感光榮。她非常歡迎港澳青年的到來,希望大家多交流多互動,一起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優勢。

  是次考察團是有史以來最大的港澳青年考察團,該團亦組織深度交流與文化培育,分別參觀了佛山國藝影視城及中國首個華僑文化的世界遺產項目開平碉樓,深入粵港澳大灣區體驗內地多元文化,感受強大經濟活力,以此開闊港澳青年自身視野、了解國家發展,提升對祖國的認同感。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