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徒酿多宗街頭私刑 馬蹄露捱打 的哥頭破血流

2019-10-0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昨日《禁蒙面法》實施第2日,黑衣蒙面暴徒繼續無法無天四處破壞。暴徒除了縱火打砸外,更在多區與支持政府市民發生嚴重衝突,街頭「私了」(進行私刑)傷人事件不斷,令人髮指!其中TVB藝人馬蹄露,昨午在旺角目擊暴徒打砸銀行的櫃員機,她以手機拍攝非法行徑時,竟被暴徒打傷,血流披面及口角流血,最後由在場的澳洲記者陪同到旺角警署報警求助。另外,下午亦有一名穿紅衣的士司機被暴徒「私了」,打至頭破血流,更一度傳出他傷重不治,最後證實傷者情況嚴重。

  的哥被暴徒打至頭破血流。網上截圖

  警方斥暴徒超越文明社會底線

  警方昨晚上在社交網站表示,有市民分別在深水?區和旺角區被蒙面暴徒肆意毆打,施以私刑,批評暴徒的行徑已經遠遠超越文明社會的底線,警告他們立即停止所有違法行為,並對這種暴力行徑予以最嚴厲的譴責。

一名蒙面男子拒捕並還擊警員。 路透社

  事發昨日傍晚6時許,一批黑衣暴徒在旺角道一帶砸毀一間中資銀行門外的櫃員機。藝人馬蹄露剛剛在場,頭戴帽子的她舉起手機拍攝暴徒行徑,不料對方衝過來企圖搶其手機,雙方互相指罵,先有人用雷射筆射向馬,又用噴漆噴向她,繼而數名黑衣暴徒衝前施襲,頭戴帽子的她被打至血流披面、口角流血。現場有人勸她離開,她情緒激動,最後由澳洲記者陪同到旺角警署報警求助。

  馬蹄露拍攝砸櫃員機遭襲擊

  藝人馬蹄露拍攝遭打傷,口角流血。網上截图

  馬蹄露事後在旺角警署門外受訪,她哭訴受襲擊經過時表示,因目睹暴徒不斷破壞中國銀行櫃員機,故自己以電話拍攝過程,之後被他們搶走電話。她追趕對方圖討回手機時,被對方以噴漆施襲,繼而拳打腳踢受傷。

  馬蹄露早前曾多次表明支持警方,並曾出席撐警集會。未料昨日竟成為暴徒襲擊目標。

  昨日較早時分,一批反對《禁蒙面法》非法示威隊伍遊行至長沙灣政府合署對出時,突然有一輛的士闖入,先撞開路障,再撞上欽州街行人路,現場有2人受傷。身穿紅衣的的士司機即被人拖落車圍毆,打至血流披面倒地,證件被人拿出來展示,其的士的玻璃全部被打至粉碎,車牌亦被人塗污,現金散落地上。隨後,現場有市民為他進行急救,直到救護車到場後將他送院。

  中年男子與暴徒口角被毆

  晚上近8時,在旺角亞皆老街一個港鐵出口外,一名持雨傘的中年男子與暴徒口角,他隨即被人包圍及指罵,現場有人起哄「私了」,男子被在場暴徒多次揮拳攻擊,現場其他人則勸喻讓他離開,急救義工為男子作簡單治理,男子其後再次離開,被大批示威者尾隨,亦有人以雷射筆照向他,混亂期間他被推撞倒在地上,男子頭部染血,其後救護車到場將男子送院。

  昨日屯門及旺角亦發生多宗「私了」事件,多人被打傷。凌晨2時許,屯門一名男子嘗試移除竹枝開通行車線時,被一批示威者以木棍和長傘等物襲擊,有人更用腳踢向其頭部,場面極其混亂,男事主不敵頭破血流,最後被救護員帶離現場,包紮後送院。

  有示威者堵路查車衰過日佔

  另外,警方嚴厲譴責近日有示威者在多區馬路用雜物築成路障,並截查車輛。呼籲市民如在駕駛期間遇上懷疑違法路障,請致電999報案,警方會即時派員處理。警方嚴正指出,這些行為危害道路使用者的安全,並有機會干犯非法集結罪或遊蕩罪,分別最高可判處監禁5年和2年。

  有網民稱,前晚有暴徒在不少地方自設路障查車,例如在香港仔,他們要查看擋風玻璃的標示有沒有與紀律部隊有關,又查司機的手機及銀包,看司機會不會是警察或休班警員,如發現會毀爛其車。網民形容情況「衰過日軍佔領香港」時期。

10岁半的小示威者,怎么可能真正明白自己在做什么事。记者 木子 摄

  港鐵再遭蹂躪 多線提早停駛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前晚經歷暴徒瘋狂破壞後,港鐵昨早公布重開45個車站為市民服務,惟因應損毀情況而繼續關閉48個車站,並通告提早至晚上9時收車,希望進行維修工作。不料昨日暴力示威越演越烈,多區再有暴徒針對港鐵站破壞,港鐵昨晚6時左右宣布暫停觀塘線、荃灣線及將軍澳線列車服務,並於7時半再暫停港島線與南港島線。至晚上8時半,港鐵宣布主要路線列車服務暫停,只餘下機場快線仍然維持服務,只來往香港站和機場站。

暴徒瘋狂砸毀港鐵設施。

  今日服務安排有待評估

  港鐵凌晨公布,對多個車站設施於昨日再被暴徒蓄意破壞及縱火以最強烈的譴責,強調絕不容忍任何危害鐵路安全的行為。港鐵會與警方及其他政府相關部門共同評估,然後決定今日服務安排,若破壞行為繼續,港鐵服務有可能長時間受影響。

  港鐵指出,對示威人士一而再、再而三於鐵路範圍內縱火及破壞鐵路設施,干擾鐵路安全運作表示憤慨,並強烈譴責這些任意妄為及可能構成嚴重罪行的行為,公司已就多宗案件報警處理,並保留一切追討損失的權利。

  蒙面暴徒淋汽油燒港鐵站。

  另外,港鐵公布,機場快線列車服務今日由頭班車起,提供來回香港站、九龍站、青衣站及機場站服務,但不停博覽館站。但由下午1時起至尾班車,只提供香港站至機場站來回服務,不停九龍站、青衣站及博覽館站。九龍站市區預辦登機手續全日暫停,香港站市區預辦登機手續服務正常。

九龍塘站有暴徒掟雜物落路軌。 記者 馮俊文攝

  屆時,機場快線香港站會實施人流管理安排,所有乘客需要經過車站地面層指定通道,才能前往月台層乘車,現場會有港鐵職員協助乘客檢查是否持有有效機票或登機證等文件。有關安排屬自願性質。如有需要,警方亦會協助機場保安及機管局處理。

  昨日多個大型商場繼續關閉,如九龍灣淘大商場、九龍灣德福廣場、青衣城,金鐘海富中心、上環信德中心、銅鑼灣皇室堡、銅鑼灣怡和街、九龍站圓方、尖東稀頓大廈及將軍澳Pop Corn 2的分店。沙田新城市廣場、apm、朗豪坊等本來昨午仍然開放,亦因應暴動情況,於昨日傍晚前關閉。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