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多區再有暴徒破壞堵路

2019-10-08
来源:香港商报

 

  有暴徒在輕鐵大棠路站毀壞廣告板。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禁蒙面法》實施後,昨晚多區再有大批蒙面暴徒大肆破壞及堵路。警方指,入夜後,全港多區包括元朗、沙田、大埔、黃大仙、旺角、將軍澳、太古等,分別有大批蒙面暴徒破壞區內設施及港鐵車站,並有縱火等暴力行為,嚴重影響公眾秩序。在元朗,大批手持長棍、硬物的蒙面暴徒,擊打大棠路輕鐵站設施,並在站內範圍放火。在旺角及將軍澳一帶,大批蒙面暴徒霸佔馬路,警方施放催淚煙驅散,但暴徒仍然拒絕離開現場。

  太子至少3人被捕

  一批示威者昨日傍晚到港鐵太子站近旺角警署出口聚集,有人向警署擲玻璃樽,警方發射橡膠子彈、催淚彈驅散,到晚上10時許,示威者由太子聯合廣場築路障後被驅散,警方拘捕至少3人。期間,一名的士司機被指撞人後一度被圍,其後他下車解釋一番後離去。

  至於在沙田,有蒙面暴徒擊碎商場玻璃,強行拉開沙田圍港鐵站的捲閘,闖入站內用硬物擊打入閘機及售票機等,以及破壞交通燈。暴徒其後沿路破壞交通燈,前進至第一城站,再破壞站內設施後,繼續向石門方向前進。而在將軍澳PopCorn商場,有暴徒入夜後破壞店舖的玻璃,並進入店內破壞,警方事後制服多人。

  有的士涉撞倒一名女途人,司機事後在數十米外下車向在場人士解釋後離開。記者崔俊良攝

  港鐵多站再受破壞

  在黃埔花園外,有暴徒設路障,過百名防暴警察到場驅散。在屯門及太古,有蒙面暴徒非法堵路。

  警方強調將嚴正執法,將違法者繩之於法。港鐵表示,截至昨晚11時半,受到攻擊的車站包括車公廟站、沙田圍站、第一城站、石門站、荃灣站、黃大仙站、鑽石山站、黃埔站、將軍澳站、東涌站、兆康站、大埔墟站、大學站、太和站、沙田站、上水站,站內設施受到惡意破壞,站內人員亦被迫撤離。另外,輕鐵大棠路站、天水圍站、樂湖站、銀座站及天慈站亦遭人蓄意縱火。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