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出口企業大獎表彰精英

2019-10-0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趙敘言報道:由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主辦的第六屆「進出口企業大獎」日前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會議廳舉行頒獎典禮暨晚宴。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中聯辦副主任陳冬蒞臨主禮。共有14家企業榮獲進出口企業大獎。
 
  出席開幕式的嘉賓還有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朱文、經濟部貿易處負責人劉亞軍,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金贊助中國銀行(香港)工商金融部總經理謝小玲,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林龍安,大獎籌委會榮譽主席兼立法會議員(進出口界)黃定光、主席黃英豪,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副會長兼秘書長陳勁等。
 
  陳茂波:一同應對內外困難
 
 
  陳茂波致辭時肯定「進出口企業大獎」在團結業界的作用,並祝賀所有獲獎企業。他表示,中美貿易摩擦升溫,連帶亞洲製造業與貿易活動放緩,香港經濟狀況是近10年來最弱,在2019年的上半年只輕微增長0.5%,第二季更為負增長。進出口貿易相關行業處境困難,下半年香港社會問題嚴峻,消費受到很大的下行壓力。對此,特區政府9月初宣布了一系列撐企業、保就業、紓民困的措施,希望為中小企提供支援以應對經濟下行壓力,一同應對內外困難。他續稱,特區政府當前的首要任務是要制止暴力,恢復社會秩序,令工商百業以及市民生活能夠重回正軌。他表示,特區政府會努力重建市民對政府的信心,加強與各界溝通,以謙虛和開放的態度,聆聽意見,改善施政,務求令施政更貼近民生、民意、民情。
 
  黃定光在致辭時表示,今年中美貿易摩擦加劇,導致全球經濟展望和投資氣氛疲弱,香港貿易亦受拖累,經濟增長持續放緩,令不少企業經營受到影響。加上6月起本地社會運動持續,暴力衝突不斷,令多個行業遭受打擊,香港國際聲譽受到損害,使香港經濟進一步惡化。他指,獲得「進出口企業大獎」的企業經得起考驗及磨練,為香港提供優質的產品及服務,是進出口業界的典範。他藉此鼓勵業界要和衷共濟、沉應對如今營商環境,抓緊「一帶一路」策略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所帶來的機遇,合力為國家及香港貢獻力量。
 
  據悉,今屆的評審團由13位政界、工商界、學術界及創科界的翹楚組成,由陳百里擔任主席。在業界的參與下,共有14家企業脫穎而出榮獲進出口企業大獎,包括「市場拓展獎」、「企業傳承獎」、「卓越成就獎」、「創業精神獎」、「電子商貿獎」和「優越創新獎」,另有3間機構榮獲「進出口企業合作夥伴大獎」。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