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旺角發現土制炸彈炸藥 手法與各地恐襲雷同

2019-10-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李展超展示車CAM所拍案發現場。圖:香港電台

  【香港商報網訊】香港警方今日舉行例行記者會。警務處爆炸品處理課警司李展超表示,昨日在旺角彌敦道及快富街交界的花叢中,有一個土製炸彈爆炸,有關炸彈以手提電話遙距控制,手法與世界各地恐襲雷同,意圖殺死及嚴重傷害現場警員。

  李展超表示,當時有警車抵達現場準備清理路障,在警員下車時,距離10至15米外的炸彈爆炸。他指,根據警車車CAM截圖,爆炸發生在一輛警車旁,炸彈擺放在金行與警車中門一個花槽。現場檢證所以,當時使用一個搖控土製炸彈裝置,作搖控的是一個手提電話,牽涉一個自製作置及自製高性能炸藥。

  李展超指,這類型裝置所使用的戰術及所涉的炸藥品,與世界各地發生的恐怖襲擊事件雷同,所有炸彈包括自製炸彈,引爆時的威力及方向是無差別,任何人在現場包括警員、市民、記者及公眾人士都受到傷害。他強調,整個事件是使用爆炸品的升級行動,意圖只有一個,就是意圖殺死及嚴重傷害現場警員。

  警察公共關系科署理總警司江永祥表示,上星期五至星期日,共拘捕201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