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徒掟汽油彈成為常態 反修例風波4個月釀587宗火警

2019-10-15
来源:香港商报

 

  消防處指斥暴徒投擲汽油彈漸成為常態。圖為一名暴徒今年9 月30日掟汽油彈襲擊政府總部。路透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反修例風波歷4個月以來,暴徒暴力不斷升級,投擲汽油彈漸漸成為常態。消防處表示,由6月9日至本月7日為止,全港有587宗火警與示威活動有關,347宗有可疑,當中44宗有使用汽油彈等危害物品,雖然處方多次呼籲不應縱火破壞,但發覺近來情況有增無減。另外,警方昨早在黃大仙一遊樂場草叢中檢獲59支懷疑汽油彈,疑暴徒棄置,初步不排除有人擬針對黃大仙紀律部隊宿舍,暫無人被捕。至下午,沙田源禾路一處草坡亦發現20支懷疑被棄置汽油彈。

  上周六竟向兩港鐵站投擲

  消防處副消防總長黃嘉榮昨日於電台節目表示,發現近期的示威縱火事件有增加,最新數字仍在統計中。他特別提到,上星期六分別在港鐵九龍塘及荔枝角站發生疑投擲汽油彈的縱火行為,對在場市民、記者,甚至縱火者自身,都構成生命威脅。黃嘉榮強調,營運中的港鐵站人流十分多,如果在人群中投擲汽油彈,必定會造成傷亡。

  黃大仙龍翔道近馬仔坑遊樂場交界處草叢發現59 支汽油彈。記者區天海攝

  對於部分消防局會在示威活動期間派出「泵車」進入警車車隊,黃嘉榮表示,有關同事會進行滅火、協助緊急護理工作,以及在情況許可下協助清理堵路障礙物。黃嘉榮續指,全體同事會在社會最困難時刻,因應局勢變化作適當部署,又表示所有同事有責任配合政府處理當前危機。

  黃大仙沙田發現棄彈79支

  此外,昨晨9時30分,有市民在黃大仙龍翔道近馬仔坑遊樂場交界一處草叢,發現一箱可疑物品。警員接報到場調查,發現草叢中有一個紙箱,已被大雨淋濕,外皮破損,內有59個玻璃樽,樽口均用保鮮紙包裹,懷疑是汽油彈,另外有2支懷疑化學物品。

  汽油彈裝載在一個紙箱內,被大雨淋濕,外皮破損。

  警員經調查後檢走該批懷疑汽油彈作進一步檢驗,初步不排除有人擬針對黃大仙紀律部隊宿舍,惟該批汽油彈的來源及確實用途有待進一步調查,案件交由黃大仙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二隊跟進,暫時無人被捕。

  不排除針對紀律部隊宿舍

  據在遊樂場休憩的街坊表示,該個紙箱已擺放在草地多日,但一直無人理會。當街坊得悉是懷疑汽油彈後,均表示驚恐,暫時不會到該遊樂場。

  至昨午4時許,沙田源禾路沙田公園職員在小食亭附近一處草坡,亦發現一批懷疑汽油彈,於是報警求助。警方接報到場檢獲20支懷疑汽油彈,消防亦到場了解,該批汽油彈來源及用途仍待進一步調查。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