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後是清明的開始

2019-10-15
来源:香港商报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  姚志勝

  特區政府果斷引用《緊急法》訂立《禁蒙面法》,為警方打擊蒙面暴徒提供了有力的法律武器,大大增強了社會各界對實現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目標的信心。極端分子與支持暴力的反對派對《禁蒙面法》作出激烈反撲,恰恰說明特區政府此舉擊中了他們的要害。最後的瘋狂後,往往也是清明的開始。社會各界共同支持特區政府和警方強力執法,定能實現止暴制亂。

  《禁蒙面法》生效第二天,參與暴力行動的被捕人士中有百分之十是15歲以下少年學生,令人震驚。蒙面是未成年學生「夠膽」參與暴力犯罪的重要原因。《禁蒙面法》正是阻止更多青少年學生再捲入暴力漩渦的重要手段。反對派指責《禁蒙面法》有反效果,令暴力升溫,這完全是倒果為因,其目的是要激化暴力,廢政府依法止暴武功,香港市民尤其是青少年學生不要受誤導。教育界為保護孩子,須配合教育當局的反蒙面措施,密切留意學生蒙面情況,避免蒙面在學校形成風氣。家長更應關注子女行為,勿讓他們因蒙面而身陷暴力險境,抱憾終生。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