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赴土商停火 埃尔多安拒會面

2019-10-17
来源:香港商报

 

  在土敘接壤邊境,一名小孩揮舞着土耳其國旗,一架土國軍車在街上巡邏。路透社

  【香港商報网訊】土耳其總統埃尔多安16日表示,不會與美國副總統彭斯會面,討論停火問題,稱他只會和美國總統特朗普談。

  美國副總統辦公室同日發表聲明稱,彭斯16日將代表總統特朗普率團前往土耳其,以尋求土方與敘庫爾德武裝間軍事衝突的停火和談判解決。陪同彭斯前往的還包括國務卿蓬佩奧、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奧布萊恩和敘利亞問題特別代表傑弗里。聲明表示,彭斯將在17日與埃尔多安舉行雙邊會談,重申美國將持續對土耳其實施經濟制裁直到達成解決方案。美方將致力於實現地區穩定、平民安全以及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的繼續關押。

  堅持不與敘庫族武裝談判

  土耳其總統埃尔多安又表示,堅決不與盤踞在敘利亞的庫族武裝展開任何談判,並說這些武裝唯一選擇就是解除武裝並撤離安全區。土耳其在敘利亞東北部的軍事行動已一周,包括美國等國家要求停火,埃尔多安置之不理。

  埃尔多安向國會發表演說表示:「有些領袖打算介入調停,回顧土耳其共和國的歷史,國家與恐怖組織同上談判桌,從來沒有這樣的事。我們的主張就是此刻、今晚,所有恐怖分子放下武器、裝備與所有的東西,銷毀他們布下的陷阱,並且撤離我們劃定的安全區。這就是解決敘利亞問題的捷徑。」

  另一方面,敘利亞庫爾德武裝政治代表機構15日說,土耳其在敘北的軍事行動已造成當地超過27萬名平民流離失所,其中包括約7萬名兒童。由於缺乏人道主義援助且大部分人道救援組織已停止在當地的活動,大量流離失所者只能露宿街頭或被暫時安置在學校。大部分醫療機構也已停止運作,許多病人和傷者得不到及時治療。

  俄土就敘領土完整達共識

  與此同時,俄羅斯總統普京同埃尔多安進行了通話,通話中普京邀請埃尔多安對俄進行工作訪問,後者欣然接受。兩位領導人就敘利亞局勢展開了討論,並一致認為,防止土耳其部隊和敘利亞政府軍之間的衝突勢在必行。此外,俄土總統還就保證敘利亞領土完整達成了共識。普京和埃尔多安均支持繼續通過政治手段解決敘利亞問題,並將推動10月底敘利亞憲法委員會的召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