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香港」實質是「港獨」

2019-10-24
来源:香港商报

  兆明

  「光復香港,時代革命」,這八個字聽起來頗有迷惑性:光復意味着自由,革命意味着合理,再冠之以「時代」的名頭,很有點「捨我其誰」的「勇氣」和「百世流芳」的自詡。可是,這個由某「民主派」人士在幾年前出選區議員時提出、這幾個月來頻頻出現在示威者隊伍上空的口號,真的是那麼理直氣壯、那麼正義嗎?「光復」,究竟要把香港「光復」到哪裏去呢?「革命」,究竟要帶給香港這個城市和740萬港人什麼?

  妄撼「一國」之本

  「光復」一詞的中文含義是恢復原有的領土、統治或事業。香港的歷史上不是沒有過真正的「光復」:當第二次世界大戰以軸心國失敗而告終、日軍撤離之時,「香港重光」被寫入了歷史;當1997年7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對香港恢復行使主權,這也是一種「光復」。可如今,在主權已無可置疑的前提下,提出「光復」,就無法不讓人「用最壞的惡意」來揣測了:香港究竟要光復到哪裏去?那「原有的」究竟是什麼?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既是常識,也是公理,特別是九七回歸之後,「一國」已經是世界共識。挑戰常識和公理,也就意味着挑戰一個國家對領土擁有主權的底線,更意味着從骨子裏、思想裏、意識裏都認為:香港是獨立的,是不屬於中國的。所以,口口聲聲講「光復香港」的人,秉持的就是「港獨」思維。這一點,無論怎麼粉飾,都抹不掉其中邪惡的邏輯烙印和思想詭計!這幾天,有議員候選人被詢問是否堅持「港獨」立場時,予以否認。但是,過去的幾個月裏,他們在遊行隊伍中間,躥上躥下,在那一聲聲「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口號聲浪中,他們已然用實際行動作出了選擇,此刻卻為了選舉資格而矢口否認,這很難讓人相信他們是真的放下了「港獨」思維,因為,事實勝於雄辯。一時的自辯根本無法抹去他們之前堅持的荒謬立場和已經犯下的種種惡行。

  危害主權死路一條

  既然「光復香港」本身就是一個偽命題,那麼「時代革命」就更無從談起。「時代革命」是革什麼命?革命的定義是尋求根本性的改變。工業革命是革命,技術革命也是革命。但是,當所謂的革命同政治緊密關聯、同偽命題緊密關聯、同企圖危害國家主權緊密關聯,那這所謂的革命,就可以歸結為「改朝換代,暴力流血」。這絕不是危言聳聽。這幾個月的香港街頭,打着光復和革命的幌子,襲警者有之,縱火者有之,打砸者有之!如果尋求根本性改變,其目的就是要將香港帶到一個經濟負增長、百姓不敢上街、城市環境差到冰點,導致18個地區向香港發出旅遊安全警示,導致零售業、旅遊業、酒店業大幅下滑,極大地破壞了國際投資者的信心和香港營商環境,這樣的革命就是要把香港帶到萬劫不復的深淵,必然是死路一條。因為挑戰國家主權、危害「一國兩制」的行為,會摧毀香港的穩定繁榮。正如特首林鄭月娥所言,「我们係咪要押上700萬人的穩定生活、同香港未來作賭注?這種有人形容為『玉石俱焚』?做法,會令社會走向不歸路。」是的,「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就是暴力的遮羞布、是騙取選票的偽命題,當有一天,沉默的大多數不再沉默,它必將末路窮途、粉身碎骨。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