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稅衝擊 調查指美電子廠開始裁員

2019-10-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中美貿易戰持續超過1年,對美國經濟的影響陸續浮現,國際電子工業聯接協會(IPC)一項調查發現,由於中美關稅導致成本增加,在美國有運營業務的企業中,20%的企業減少在美投資,13%的企業正減少聘僱或裁減員工。

  報告指出,由於難以轉嫁關稅成本,在美國有運營業務的企業,其所進口的貨品的全部美元價值中有三分之一受到衝擊。近70%的企業表示關稅已侵蝕利潤率,逾半數企業正從中國以外的國家採購產品以避開關稅。

  全球電子業持續增加從中國採購原材料、零部件與製造設備,並在距離客戶較近的工廠進行組裝,以生產各類產品。

  IPC首席分析師Shawn DuBravac表示,該協會很多會員企業表示他們正離開中國,但未有大量企業回到美國,反而轉向其他成本較低的國家,例如越南及馬來西亞。来源:橙新闻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