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興機場首飛國際航班 新航季出入境旅客將達57萬人次

2019-10-2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昨天零時起,中國民航正式啟用2019-2020年冬春季飛行計劃。當天,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發出由東方航空執飛的首個國際航班,新航季,在大興機場運營的航空公司數量將達到15家,包括7家國內航企及8家國外航企,預計開通國際及港澳台地區航線15條,出入境旅客總量可望達到57萬人次。

  東方航空執飛大興機場首班國際航班。

  覆蓋全球118個航點

  昨天7時29分,中國東方航空一架A321飛機從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起飛,飛向日本福岡。本次MU535航班為2019至2020年冬春航季東航從大興機場出發的第一個航班,也是大興機場起飛的首個國際航班。

  據了解,自2019年10月27日至2020年3月28日,中國民航將執行新的冬春航季航班計劃。27日起,大興機場國際及港澳台航線正式開航,首日共有出境航班9架、入境航班6架。新航季,大興國際機場預計開通119條航線,其中內地航線104條,國際及港澳台地區航線15條;覆蓋全球118個航點,包括內地航點103個,國際及港澳台航點15個,包括文萊、華沙、倫敦、曼谷、吉隆坡等,出入境旅客總量可望達到57萬人次。

  各大航企逐步轉場

  在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換季後東航攜旗下中國聯合航空將每天執行航班153班,佔到整個大興機場總航班量的50%以上,是本航季在大興機場投入運力最多的航空公司。東航稱,將按計劃推進後續轉場工作,到2020年3月,除京滬航線以外的大部分在北京航班將轉場大興機場,並逐步開通大興機場至巴黎、莫斯科等國際航線;到2021年3月,東航在京的80%航線將在大興機場運營。未來東航將在大興機場投入180架至200架飛機,建成「四進四出」航班波,實現國內省會城市及千萬級以上機場全覆蓋。

  而南方航空作為機場份額最大的主基地航空公司,將首批13條航線轉至大興國際機場。南方航空相關負責人對本報記者表示,明年3月開始,將把60%的航線轉場大興機場。2019年冬春季南航在大興機場運營每周176班次,平均每日25班,佔南航北京市場航班比例10.1%。未來,南航將承擔北京大興國際機場40%航空旅客業務量。

  國航將於新航季正式進駐大興機場運行,投入8架飛機,每日執行22架次航班。國航旗下的北京航空也將於2020年3月進駐大興機場。預計至2025年,國航系在大興機場投放飛機總數量為40架至50架。

  此外,包括吉祥航空、河北航空等航企也計劃在新航季正式入駐大興機場,河北航空已公布轉場16條國內航線計劃,覆蓋華東、中南、西南、西北、東北等區域。

  機場工作人員通過人臉識別技術幫助旅客快速通關。新華社

  海關安檢合一便利通關

  大興機場也通過優化通關為旅客提供便利。昨天凌晨6點,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海關完成首批出境旅客通關。「這批旅客乘坐CA757航班前往曼谷,是從大興國際機場通關的首批旅客。他們7點50分起飛,從4點50分起就開始辦理通關業務。」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海關值班關員張博介紹說,為了使廣大旅客出境通關更加順暢、便利,海關與機場安檢部門合作,把兩道「關卡」合二為一,實現旅客「只提交一次行李、只接受一次檢查」。

  在入境旅客方面,昨天上午9時13分,來自英國的BA039航班平穩降落,這是在大興機場落地的第一架國際航班。乘坐該航班抵京的旅客表示,入境全程非常方便。大興國際機場海關關員趙兆介紹,通過「先期機檢」,海關監管實現有效前置。「入境托運行李在旅客提取之前,都已接受海關監管。守法旅客都可享受拿到行李後免過機的『無感通關』」。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