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进课堂,梅山迎来戏剧咖

2019-10-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10月28日,深圳市福田区作家协会梅山中学创作基地迎来了一位特殊的老师,他是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的金道鑫鑫,曾在《童年往事》《山楂树》《可爱的中国》《拼爹年代》《一个绝望的人》《红岩魂》等电影、话剧中担任男一号。

  本次,他因戏剧《广陵绝》到深圳巡演,在剧中担任男一号(嵇康、聂政),他的出色演出赢得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广陵绝》剧照, 右执剑者为金道鑫鑫

  梅山中学得到消息后把这样的名师引进校园,想通过课本剧表演的形式,激发学生兴趣,改变教与学的固定学习方式,活跃课堂气氛,让学生发挥想象力,把这种技能运用到作文创作中,同时提高学生审美能力。

  课堂上,金道鑫鑫老师以解放天性和舞台实践的互动方式, 和同学们进行了语言表演训练、即兴表演的训练,让同学们得到了戏剧表演启蒙。尤其是现场金老师对《天净沙·秋思》的演释,让同学们感悟到了"生活即表演、表演即生活"、"道具是神器",知道了如何发现"诗意",如何用台词、动作、表情来展示规定的情景。

  课堂气氛热烈欢快,学生意犹未尽,希望老师下次再到梅山中学表演指导。(通讯员 柏华 文芳)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