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70城聯讀 增認識中國文化

2019-11-10
来源:香港商報

  「70 年70城聯讀」香港站活動讓市民深度認識中國文化。記者崔俊良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偉立報道:覆蓋全國33個行政區域的「70年70城聯讀」昨早在本港舉行,聚集近300個活動參加者於場內閱讀,分享對《我和我的祖國》及《我的祖國》之心得,以加強兩地文化交流與融合,增加市民對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的理解與認同。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部長陳林致辭表示,閱讀可令人智慧提升,一個人閱讀的範圍就是其世界。

  300人參與香港站聯讀

  由韜奮基金會閱讀組織聯合會推出的「70年70城聯讀」活動,被稱為「第一次全國性的大規模聯合閱讀活動」,是在全國選擇70個與新中國有特殊關聯或有獨特地域文化特徵的城市,進行城市聯合閱讀活動,目前已覆蓋全國33個行政區域,包括香港及澳門。昨日香港站的活動是尾站,於漢鼎書院舉行,吸引近300人出席。

  益利樂生教育基金董事會主席徐莉致辭說,今時今日的香港有一個令人憂慮的問題,便是年輕人的閱讀材料欠缺國學,通識偏頗,教育失當。這一切都切切實實影響社會,損害了文明。讀書不夠、不當及不解,均是社會動亂之源,故應該大興閱讀之風,實為香港社會當務之急。

  活動上,陳林又與「70年70城聯讀」發起人郝運向主辦方捐贈了國慶70周年閱兵大典的光碟與書籍《這裏是中國》,又有影片分享《老香港》環節,藉觀看香港影片的經典片段,並共讀有關書籍,讓參與者進一步了解香港文化。

  在活動上的親子閱讀環節,在場300位參與者共同閱讀《紀念碑下的小花》、並分享對《我和我的祖國》及《我的祖國》之心得。最後有《上下五千年》閱讀競賽,讓參加者參加答題挑戰。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