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A 料港國際企業明年實際加薪1.4%

2019-11-12
来源:香港商报

   

亞洲區域總監關禮廉表示,現時企業大多採取觀望 態度,不會輕易言裁員。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鄺偉軒報道:ECA International發表最新「薪酬趨勢調查」報告顯示,香港明年員工將獲加薪4%,與去年相若。亞洲區域總監關禮廉表示,近日來經濟下行對薪酬加幅的影響,將於明年反映。

  關禮廉解釋,是次調查只包括大型國際企業,而進行調查期間,受訪企業早已制訂了明年薪酬水平,因此預期近日社會活動對企業薪酬的影響,將於明年開始反映。

  薪酬增幅遠低於印度

  若把明年預測通脹2.6%計算在內,ECA International預計,明年香港企業薪酬實質增長只有1.4%,雖然較今年的1%為好,但仍遠低於印度的5.4%、內地的3.6%,以及韓國的3.6%。

  關禮廉指,現時企業大多採取觀望態度,不會輕易言裁員,但已有企業透過削減花紅、出差及其他開支,控制成本。他亦指,據他了解,暫時未有企業因近日政局,而決定撤離香港。

  至於行業薪酬加幅方面,關禮廉指,運輸、物流、零售及酒店等行業,受近日示威活動影響錄得較低加幅,相反金融及科技行業的加幅跑贏其他行業,高於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