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門法院再集中執行拘傳拘留6人

2019-11-1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訊】記者盧偉、通訊員歐俊君報道:11月12日,龍門縣人民法院(下稱“龍門法院”)開展集中執行活動,30余名干警再次出擊,拘傳、罰款、拘留……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要及時兌現勝訴當事人的權益。據悉,本次活動共邀請了4名人大代表、政協委員見證執行。
 
 
  當天上午9點,龍門法院30余名干警在院內集結完畢。“出發!”院黨組成員、副院長楊志偉一聲令下,四個執行分隊分乘4輛警車,奔赴縣城、龍江和平陵、永漢和龍華、地派四個片區,查找前期集中摸排出來的被執行人。
 
 
  上午10點30分,執行干警在趕往多個被執行人住所都屢屢撲空后,終于找到一名被執行人,并將其拘傳回法院。到達法院后,執行法官再次向其釋明拒不履行生效裁判文書確定義務的法律后果,希望其能立即履行相應義務。可是被執行人仍狡辯無能力履行判決結果,執行法官果斷宣布對其采取拘留措施。
 
 
  上午11點,某被執行人的父母為了不讓其兒子被法警依法拘傳帶回法院,竟然推搡阻擾法警執行公務。最后經過與當地派出所民警的合力調解,被執行人父母情緒有所緩和,同意法院干警依法將其兒子拘傳回法院。隨后被執行人積極籌集執行款,并與申請執行人達成和解協議,申請執行人撤銷執行一案。因被執行人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龍門法院依法對其罰款2000元。
 
 
 
  下午4點20分,干警們遇到了一個背負雙重案件的被執行人。現場溝通了解后,執行干警當機立斷將其拘留回法院,爭取“兩案并結”。最終,該被執行人選擇和解,還清了兩宗案件所涉及的借款。
 
 
  活動中,外出執行的干警通過執法記錄儀與執行指揮中心實時連線,傳輸現場執行畫面。4名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在執行執行指揮中心實時監督、見證執行。
 
 
  據統計,本次活動中,共依法拘傳被執行人4人,司法拘留2人,罰款3人次3600元,執行完畢3宗案件,其中,拘留轉執行完畢1宗,執行和解2宗,執行到位金額16.3569萬元。
 
  楊志偉副院長介紹,本次集中執行活動,是一場清理執行積案的“殲滅戰”。龍門法院將繼續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及年底清案工作要求,加大執行力度,持續開展執行攻堅專項行動,窮盡執行手段,努力捍衛法律尊嚴,全力兌現勝訴權益,進一步推動龍門法院執行工作向著“切實解決執行難”的更高目標邁進。
 
  數據顯示,從今年6月份開始“南粵執行風暴2019”專項活動以來,龍門法院共依法拘傳被執行人64人,拘留20人,罰款17人,結案587件,執行到位金額23248.95萬元。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