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石井街道開展糖尿病防治健康知識宣傳活動

2019-11-1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訊】記者焦家志 通訊員林惠、楊小娟報道: 11月14日是世界糖尿病日,為宣傳糖尿病防治健康知識,引起廣大居民對糖尿病防治的關注,調動全社會共同參與防治糖尿病的熱情,深圳市坪山區石井街道以此為契機開展健康宣傳活動。
 
 
  石井街道公共服務辦組織轄區居民和機關工作人員在街道七樓開展糖尿病防治健康知識講座。本次講座邀請坪山區人民醫院石井社康中心黃鴻主任前來授課,他細緻地講解了糖尿病易患病人群、如何預防及患病後怎樣治療等知識。黃鴻的講解通俗易懂、幽默風趣,讓大家能夠心無旁騖地參與其中。現場還進行了知識搶答和互動交流,交流環節提問聲不絕於耳,「糖尿病會遺傳嗎?」「身體不胖也會得糖尿病嗎?」……黃主任的耐心解答不僅解開了大家許久以來的疑惑,也讓每一個參與者對糖尿病的防治都有了新的認識。
 
  當天上午,石井街道公共服務辦還邀請社康醫生在田頭社區開展糖尿病防治知識宣傳活動。社康醫生為居民免費測量血糖血壓、進行心梗腦梗健康篩查、開展一對一諮詢。現場還邀請二十餘名環衛工人前來參與免費體檢。環衛工人每日早出晚歸、全心全意為城市服務,他們的辛勤勞動讓街區更加靚麗,然而繁忙的勞動讓他們無暇顧及個人健康。此次邀請對他們進行基本的健康檢查和健康指導,讓一線環衛工人感受到黨和政府的溫暖。為了表達街道大家庭的關愛,石井還為轄區的環衛工人送上新一輪的福利--邀請他們參與11月17日即將開展的「心梗腦梗風險免費篩查」活動。
 
  據統計,本次系列活動共為100餘名群眾測量血壓血糖、發放宣傳資料400餘份、發放健康包200餘份。石井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活動的開展不僅有效普及了糖尿病預防知識,而且讓廣大人民群眾認識到健康的生活方式對預防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疾病的重要性。街道今後將繼續開展此類服務活動,讓轄區居民掌握更多的保健知識。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