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中加國際創新(坪山)中心揭牌,深度挖掘全球創新資源

2019-11-1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訊】記者焦家志報道:11月15日,由深圳市坪山區人民政府作為指導單位,Sci中加國際創新中心、深圳市紫金港資本管理有限公司及八家深圳市海外創新中心聯合主辦,深圳市加中創新中心有限公司承辦的「2019年Sci國際科技創新投資論壇(坪山)暨Sci中加國際創新(坪山)中心揭牌儀式」在坪山創新廣場成功舉行。坪山區委副書記、區長李勇,加拿大深圳社團聯合總會主席齊佳,加拿大多倫多市第一副市長Denzil Minnan-Wong黃旻南、加拿大創新之父莫偉力院士等加拿大多倫多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論壇。與此同時,八家深圳市海外創新中心的負責人、多倫多市科技企業代表團、深圳知名創投機構、坪山區生物醫藥行業企業代表等300餘位嘉賓參加了本次活動。
 
  據了解,本次坪山投資論壇是Sci中加國際創新中心落戶坪山後首次舉辦的國際科技創新交流活動,同時還邀請到Denzil Minnan-Wong黃旻南帶領的30多位多倫多市政府和企業家代表來坪山區考察。
 
 
 
  Denzil Minnan-Wong黃旻南在致辭中表示,Sci中加國際創新中心作為深圳市政府授牌的首批七家深圳市海外創新中心之一,目前已與11所加拿大著名大學及創新機構簽訂合作協議並建立深度合作關係,積累了600多個加拿大優秀科技創新項目。將以此次論壇為契機,利用現有的創新合作平台,聯合深圳各海外創新中心、優秀投融資機構和海內外知名大學及研究機構,深度挖掘來自全球的創新資源優勢,構建具有全國引領示範效應與國際化特色的開放型國際協同創新共同體,為坪山區導入國際科技創新資源及高層次人才,助力坪山完善全產業國際化創新生態鏈。
 
 
 
  李勇在致辭中表示,在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的背景下,深圳引進全球創新資源的步伐正在加快。坪山作為科技創新產業帶上的重要節點,近年來在前沿領域重大科技基礎設施建設力度也不斷加大,澳大利亞蒙納士科技轉化研究院、深圳清華大學研究院超滑技術研究所等重大創新平台相繼落戶,十餘個院士團隊、近百名領軍人才、千餘名海外高層次人才相繼落戶坪山。多倫多是加拿大第一大城市,也是加拿大的經濟、商業、金融、文化中心,擁有良好的高等教育和科技研發基礎,與深圳坪山在創新創業方面有很好的合作基礎和巨大的合作潛力。「Sci中加國際創新(坪山)中心」的正式揭牌,將搭建起坪山與多倫多之間的友誼之橋、合作之橋、創新之橋,為兩地的深度合作、創新交流注入新的強大動力。
 
 
  當天下午,Sci中加國際創新(坪山)中心的揭牌儀式在李勇區長、Denzil Minnan-Wong黃旻南副市長、多倫多市政府副市長兼議員Michael Thomas THOMPSON麥克爾·托馬斯·湯普森、齊佳主席、Reza Moridi莫偉力院士、多倫多市政府議員Cynthia Kwai-Ha LAI賴桂霞的共同見證下隆重舉行。
 
  Sci中加國際創新(坪山)中心的揭牌,開啟了中加聯合坪山打造國際科技創新高地的新篇章,將助力坪山完善全產業國際化創新生態鏈,為坪山導入國際科技創新資源及高層次人才,構建產、學、研、投一體化國際科技產業創新中心。
 
  隨後,Sci中加國際創新中心CEO劉桓銘博士做了《創新無國界,構造全球創新共同體的最佳實踐》的演講,從科技服務、科技金融和國際創投庫平台三個方面對Sci中加國際創新中心進行了全面介紹,並分享了今年中國創新創業國際賽加拿大分站賽團隊的優秀成績與項目落地經驗。希望通過Sci中加國際創新(坪山)中心加強坪山、多倫多兩地間的科技創新合作與交流,進一步推動中國與加拿大的國際科技合作。
 
  本次論壇共有15個海外優秀項目來坪山路演和產業對接,涵蓋生物醫藥、醫療器械和醫療服務等坪山優勢產業,吸引了300多位深圳創投機構和相關行業的企業負責人來參加路演和對接項目。
 
  另據悉,當天上午,多倫多代表團還考察了比亞迪總部,洽談了多倫多市公交引入比亞迪電動大巴的合作。自2016年深圳市與多倫多市建立友好城市以來,黃旻南副市長已經是第三次訪問深圳、第二次拜訪比亞迪總部。他一直大力推動比亞迪與多倫多市的深度合作,旨在為多倫多市引進深圳成功的電動公交巴士並進行推廣。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