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類正當時 港環保企業高交會吸睛

2019-11-15
来源:香港商報網

正在溶解的水溶性环保袋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王曉蕾報道:11月1日,《深圳市生活垃圾分類工作激勵辦法》正式實施。如何提高環保意識,促進綠色環保,成為每個深圳市民的必修課。高交會期間,一系列新型環保產品在“香港智慧城市展館”亮相,一款水溶性環保袋吸引了眾多觀眾的注意。

  記者在現場看到,70°C的溫度下,水溶袋只需約5分鍾就可以完全溶解到一杯水中,無毒無害無汙染,還可以被制成在不同的溫度下溶解。據悉,這款產品來自佳兆科技研發有限公司,是香港智慧城市聯盟展區唯一一家以環境保護為主題的展商。公司負責人介紹稱,公司主打的產品是水溶性環保袋及生物降解環保袋,產品的原材料為樹脂、甘油、澱粉等,均為國家規定允許用於食品添加的材料。此外,公司還涉及在深圳科普教育上宣傳及教育垃圾分類等業務,目前主要是推廣垃圾分類的系統及設備,直接向市民推廣,在小區、學校投放設備,並設指導專員。

生物降解垃圾袋

  該負責人告訴記者,目前,水溶袋的成本大概比普通塑料袋高百分之五十到八十,因此,佳兆科技希望通過高交會的平台加大推廣的力度,號召越來越多的人用新型環保產品,這樣新型環保產品成本就越來越低,才有希望完全取締塑料袋。公司也希望能夠“在香港、澳門、內地等推動從源頭開始的環保工作”。

  記者了解到,香港智慧城市聯盟成立於2016年,成員來自多家香港企業和機構的專業人士,此次是第一次參加高交會。其設置的“香港智慧城市展館”共展出27家香港公司以及物聯網、金融科技、訊息安全范疇有關的產品或服務。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