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華才藝小姐國際大賽珠海賽區總決賽落幕

2019-11-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冠亞季軍合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陸紹龍報導:11月17日晚,法維亞2019中華才藝小姐國際大賽珠海賽區總決賽在珠海圓滿落幕。最終,16位佳麗經過舞蹈、古箏、琵琶、演唱,以及形體等展示後,來自貴州的7號選手晗晗脫穎而出,摘得桂冠,13號選手于美奈奪得亞軍,10號選手陳綺琪奪得季軍。
 
比賽現場
 
  據大賽主辦方負責人介紹,中華才藝小姐國際大賽是以“發揮個人才藝之美,弘揚中華文化之精髓”為本的國際品牌賽事。大賽有別于傳統的選美賽事,旨在向全世界展現中華文化之精髓,民族之魂、地域之美、女性之魅、傳播擁有五千年的中華文化歷史特色,展示當代中華文化女性的美麗與智慧。大賽享有獨立國際知識產權,賽事權威性強、信譽度高、運作規范嚴謹。
 
選手才藝表演
 
  據瞭解,珠海賽區共有300多名來自珠海、香港、澳門、新疆、貴州等地的佳麗報名參賽,其中高校在校生占8成。佳麗們經過海選、復賽、半決賽層層選拔後,16位佳麗進入總決賽。當晚,16位佳麗經過兩個多小時才藝展示、形體表演等環節比拚後,最終,來自貴州的7號選手晗晗脫穎而出,摘得桂冠,13號選手于美奈奪得亞軍,10號選手陳綺琪奪得季軍,並一同進軍大賽全球總決賽。
 
 
  主辦方負責人介紹,中華才藝小姐國際大賽在全國共設立了31個賽區,在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越南、緬甸、美國、英國、加拿大等國也設立了賽區,全球共有60個賽區。各賽區都將開展一個文化展示環節,讓不同區域、不同民族的中華文化在這場賽事中璀璨綻放,并從群星薈萃中遴選出最閃亮、最耀眼的文化代言人。
 
  活動當晚,大賽組委會還特別邀請到中國教育電視臺的晚會總導演冷冰為現場觀眾分享了《國學公開課?文脈頌中華》春節特別節目。冷冰介紹,春節特別節目晚會宗是為了能讓更多的人了解、學習、傳承非遺文化,建立起真正的文化自信。晚會由非遺傳承、延續經典、藝術力量、開啟新征程四個篇章組成,將以最豐富的非遺表演和獨樹一幟的藝術形式呈現,并將邀請最具權威的非遺大師來闡述傳統文化的耐人尋味之處。晚會豪華的表演嘉賓陣容和新穎的舞臺設計,一定會為大家帶來一場傳統文化與現代潮流結合的視聽盛宴。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