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祖国写诗”诗歌征文大赛收官 46首诗歌获表彰

2019-12-01
来源:创新南山

 

  12月1日下午3时,由南山区委宣传部和南山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南山区作家协会承办的“为祖国写诗”诗歌征文大赛颁奖典礼,在深圳绽放花园艺术展厅举行。

  南山这块热土,让无数怀揣文学梦想的青年找到了灵魂栖息地,也让众多作家的文学创作事业实现了扬帆启航。近年来,在南山区委宣传部、区文联的高度重视与支持下,南山区的文艺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在文学领域,《南山文艺》杂志享誉市内外,《南山文艺精选文集》蔚为大观,南山作家队伍人才荟萃,每年发表的各类文学作品逾千件,催生了一批代表性作家,作品所取得的奖项在全市都产生了广泛影响。

  站在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历史节点的深圳,正在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这是深圳的国家使命,也为深圳的文艺事业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发展良机。南山是全市经济发展的高地,在文艺领域有人才、有资源、有品牌、有平台,希望南山的文艺工作者把握深圳特殊的人文气质,开阔思路、创新理念,创作出一批体现爱国精神、时代特征和地域特色的优秀作品,让南山成为深圳文艺创作的高地。”

 

  诗歌沙龙环节,远人、张军、范明等八位诗人代表一一上台朗诵自己的诗歌,从《从河流里认识祖国》《开山炮》《南方寻梦》到《在蛇口,想起一位老人》《南海潮,九州梦》《鹏城交响乐》再到《我们是南山的装模工》《深圳蓝》,诗人们纷纷以诗赋情,歌颂祖国、歌颂中华民族,颂扬了改革开放以来深圳、南山建设发展的巨大成就。其中,远人和张军两位获奖代表除了朗诵自己的诗歌外,还发表了获奖感言,赢得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最后

  颁奖典礼在全场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中落幕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大家用饱含真情的歌声唱出对伟大祖国的深情告白

  本次诗歌征文大赛历时半年,共收到应征诗歌169首,经过评委初评、终评两轮评选,评选出20首诗歌获优秀诗歌奖、26首获入围奖,加上特邀作者的诗歌共计51首,全部收录在作品集《十月风景》当中。另外,据统计,这次大赛获奖者中年龄最大的76岁,最小21岁,巨大的年龄跨度充分显示了诗歌的魅力和南山诗人们文学创作旺盛的生命力。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