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股市機會有限 买什么股好?

2019-12-04
来源:香港商报

 

  交銀國際表示,2020 年本港市場或面臨更多不確定性。

  【香港商报网讯】交銀國際昨日發表的2020年投資展望指出,儘管市場整體機會有限,「龍頭效應」仍將持續。過去10年,中美行業集中度都越來越高,龍頭在所屬行業的收入佔比越來越大,並產生更高的股本回報,尤其是在中國內地。交銀國際董事總經理兼研究部主管洪灝表示,展望明年港股跑輸A股機會仍然很大,不僅因本港經濟基本面受挑戰,亦因內地市場加速國際化,不斷吸引外資。香港商報記者 鍾穎琳

  洪灝表示,與2018年底時普遍情緒悲觀的情況相反,2019年是峰迴路轉的一年。目前,內地經濟周期領先指標回暖,今年實體經濟增速放緩的趨勢或會有所改善。

  明年市場不確定因素更多

  相對於增長來說,更大不確定性來自食品和其他原材料的通脹,而通脹的前景直接制約了央行貨幣政策選擇。洪灝認為,2020年面臨更多不確定性,如果要勝過2019年,基本面、貨幣政策以及貿易談判三方面均需超預期。

  雖然整體市場機會有限,但是行業龍頭仍然有領先優勢。新興市場、小盤股以及周期性板塊長期跑輸的趨勢仍未結束,從短期來看,周期性板塊年初3個月或有修復空間。

  選股方面,交銀國際明年首推買入的不同板塊港股,包括中國平安(2318)、龍光地產(3380)、美團點評(3690)、申洲國際(2313)、石藥集團(1093)以及福萊特玻璃(6865)。

  港股續跑輸A股機會高

  談及港股走勢,洪灝表示,由於本港經濟基本面受挑戰,投資者信心缺失,而且內地市場正加速國際化,吸引外資力度不斷增強,展望明年港股繼續跑輸A股的概率很大。他又指。隨MSCI提升A股權重、互聯互通機制以及國家外管局取消合格境外投資者(QFII/RQFII)投資額度限制等,都令到香港的被替代性在增加。

  洪灝提醒,從歷史數據看港股估值已處於十分低的水平,低估值或會吸引投資者入市,但扭轉現時局面還需要一個「催化劑」,惟目前難料這個「催化劑」是什麼。

  更多中資來港第二上市

  阿里巴巴(9988)來港第二上市,市場憧憬會有更多中概股回歸。洪灝指出,阿里每季產生巨大現金流,財政非常健康,回港上市非融資需要,而是作為負責任的中資公司,在中美兩國競爭下,來港做好兩手準備。他認為,其他內地公司回港上市的機會很大,亦有利亞洲時區投資者交易。

  內地經濟增長方面,洪灝認為,明年內地GDP增速會是6%以下,但仍然可實現2020年GDP較2010年翻一番的目標。他解釋,目前增長前景較為確定,更大不確定來自通脹,主要是非洲豬瘟摧毀的內地生豬存欄量,幾乎相當於整個歐盟豬存欄,而病毒的變化難以預測,母豬補欄需要12個月周期,且難以預料豬苗會否攜帶瘟疫病毒。

  未來12個月滬指底部2700點

  另外,交銀國際認為,在未來的12個月內,上證綜指的交易區間底部很可能約為2700點。該行的股債收益率模型的交易區間實際預測分布是2500點至3500點。除非引入外來因素,例如國外流動性的大量流入,否則內地股市將仍然是一場零和博弈。

  大灣區房企領先同業

  內房股走好,交銀國際聯席董事(房地產研究)謝騏聰指,近日內房銷售有所反彈,可能因個別城市放寬樓市政策,預期明年銷售會從今年高位下降5%至10%,但相信價格可以抵銷銷售面積的下降,整體上內房明年會保持平穩狀況。

  謝騏聰又指,香港住宅、零售和寫字樓市場都受到修例風波和其他不確定性所影響,各行業不穩定,短期本港樓價會保持波動狀況。從選股上看,他料內房銷售仍會有不錯增長,機會比本港地產股為多,料大灣區房企會領先同業。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