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聯南昌街組裝社屋動工 明年次季入伙 89戶可住156人

2019-12-21
来源:香港商報

  社會房屋南昌街項目共提供89個單位。記者 崔俊良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林駿強報道: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首個「組合社會房屋計劃」南昌街項目,昨日正式開展組裝工程。項目會提供89個單位,讓154至156人入住,預料明年第二季可落成並入伙。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示,項目有多個「第一」,創下了歷史。社聯行政總裁蔡海偉說,了解到政府預留50億元支援非政府機構興建過渡性房屋,該會未來目標是建1萬個社會房屋單位。

  設1至3人單位租約2年

  社聯首個「組合社會房屋計劃」南昌街項目,正式開展組裝工程,並於昨日進行組裝儀式。陳帆、勞福局局長羅致光、發展局副局長廖振新、蔡海偉、恒基兆業地產執行董事黃浩明等人主禮。項目將建造1棟4層高的組合社會房屋,為輪候公屋及居住在惡劣環境的家庭及人士提供可負擔、適切的居所和社區,預料明年第二季可落成並入伙。此項目共提供89個單位,當中有1人單位、2人單位、3人單位及無障礙單位,實用面積介乎在130至293平方呎,可讓154至156人入住。單位設獨立洗手間及浴室、冷氣機、抽氣扇、電熱水爐等必要設施;租約年期為2年。

  陳帆指社屋開創多個「第一」

  陳帆於會上表示,南昌街項目是有多個「第一」的試驗計劃,可謂創下歷史,包括第一個由民間團體建議和落實的過渡性房屋建築發展項目;這是第一個在私人土地上興建的項目;第一個獲得關愛基金全力支持的社會房屋項目;第一個以組裝合成建築技術建成的過渡性房屋項目。他說項目從2017年底開始,是一步一腳印地艱苦經營,感謝各方支持。羅致光亦指出,除了今次項目外,其他過渡性房屋的項目都會陸續開始,強調關愛基金會為此作後盾。

  社會房屋單位有獨立洗手間及浴室。

  社聯目標建萬個社屋單位

  蔡海偉說,這一次是標誌性項目,期望能改善基層市民的生活環境。社聯未來的目標,是興建1萬個社會房屋單位,讓數萬人受惠。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表示,對首個興建的過渡性房屋開始組裝工序感到高興,認為單位的設計實而不華,可讓逾百名輪候公屋多時的劏房或居住在惡劣環境下的基層市民入住,改善他們的生活環境。他稱,關注當局建議撥款50億元,仍須有待立法會財委會審議,希望財委會可加快審議及批出撥款,有助展開更多過渡性房屋項目。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