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角劏房火警11人送院 疑煮食肇禍 現場傳爆炸聲

2020-01-09
来源:香港商报
起火單位火勢猛烈。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北角春秧街1幢舊樓昨日接近中午發生火警,6樓1間劏房疑有人煮食時失火,火勢猛烈,冒出大量濃煙。單位內1部冷氣機飛脫墮下幸無擊中途人,消防員到場開喉灌救,1小時後將火救熄。11名男女吸入濃煙不適送院,其中2人情況危殆、2人情況嚴重。消防及機電署人員事後檢走煮食爐檢驗。
 
  火警中共11名傷者,分別3男8女,年齡由3至68歲。當中1男2女送往律敦治醫院,2名女子經搶救後情況危殆,1男子情況嚴重。另外,2男5女傷者則送往東區醫院,其中1名女子情況嚴重,其餘7人情況穩定。
 
  燒毀窗框冷氣機墮街
 
警方封鎖墮冷氣機現場路面。
 
  現場為北角春秧街79號大興樓,是一幢舊樓。據街坊指出,起火單位在6樓,分間了3至4個?房。起火單位住戶是近日搬入,住有一對印尼籍夫婦,他們會在家中煮食,將食物拿到附近店舖出售。
 
  昨日上午11時許,上址一房間突然起火,火勢猛烈,並傳出爆炸聲,火舌冒出窗外,波及樓上單位玻璃窗亦爆裂,濃煙直捲半空。途人發現起火紛紛走避,起火單位的窗框被燒毀,1部冷氣機疑難抵熱力甩脫,飛墮樓下,幸未擊中途人,有住客見狀自行逃生及報警求救。
 
  消防救出受困住客2人危殆
 
  消防員接報到場,開動1條喉及1隊煙帽隊灌救,協助疏散10多名住客,並先後救出10名男女,其中1男1女陷入昏迷,救護員在現場替傷者急救,分批送院搶救。消防員約在1小時後將火救熄,進入起火單位調查,發現?房嚴重焚毀,牆壁及天花全部燻黑,單位的玻璃窗碎裂,冷氣機飛脫跌落街,初步不排除有人在房中煮食失火引起火警。機電署接報稍後派員到場,檢走1個煮食爐和數罐石油氣檢驗。
 
  墮下雜物燃樓下攤檔帳篷
 
  住在3樓的住客表示,事發時正睡覺,聽不到火警鐘響,他得悉火警後大驚,馬上帶同2名小朋友逃生,走火警時嗅到有燒焦氣味。樓下檔販則指,火警時有墮下的物件令帳篷起火,附近魚檔工人即時協助用水喉將火救熄。
 
  受火警影響,春秧街介乎北角道與糖水道之間的全線;及北角道介乎渣華道與英皇道之間的全線封閉,電車不駛入春秧街及北角總站,現場交通一度嚴重受阻。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