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对教师和公务员中的害群之马不会手软

2020-01-13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香港商报网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2日)晚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指出政府正在严肃跟进在社会事件中的违规教师及公务员,对队伍中的害群之马绝不手软。

  林郑月娥昨日在社交网站提到,近日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分别公开表明,政府会严肃跟进在社会事件中的违规教师和公务员,此举引起一些回响,有政客立即“挺身而出”,批评政府“秋后算帐”、“打压”、“未审先判”等等。

  林郑月娥强调,即使环境困难,绝大多数教师和公务员一直紧守岗位、专业地行事,向他们表示由衷的感谢。但对当中的害群之马,政府不会手软,必须拨乱反正,否则违法违规行为会变本加厉,令教育界和公务员团队蒙羞。“我支持两位局长以坚定立场履行官员全力协助止暴制乱的责任”。

  80教师及41公务员涉暴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上周五表示,截至去年12月31日,共有41名公务员涉嫌参与非法公众活动被捕,当中31人已经被停职,余下个案相关部门正积极跟进中。41名被捕公务员来自十多个不同部门,有四人已被落案起诉,分别来自消防处、水务署及路政署。消防处被捕者人数最多,包括:七名消防员及四名救护员。食环署及路政署亦各有三人被捕,政务司司长办公室及司法机关都分别有一名助理文书主任被捕。

  此外,过去半年多,有80名教师及教学助理在修例风波中被捕,教育局接获123宗与修例风波相关的教师专业操守投诉,31宗认为有可能成立,正待或考虑涉事教师回应,13宗已采取谴责、警告及劝喻等跟进行动。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