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街馬2020順利舉行

2020-01-1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街馬2020其中的32.195公里賽事,是首次跑經東區海底隧道。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於2013年開始舉辦的年度盛事「香港街馬」昨早舉行。項目包括首次跑經東區海底隧道的32.195公里及10公里賽事,分別在東區走廊及觀塘繞道起跑,終點是土瓜灣遊樂場及觀塘海濱公園。賽事共有7253人參加,其中有345名跑手感到不適,但都沒有大礙。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在活動開跑禮致辭時表示,今年是第3次參與這項活動的開跑禮,形容活動能在現時社會環境下順利舉行相當難得,期望能為社會增添正能量和活力。

  32.195公里賽事於清晨近5時在東區走廊起跑,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主持起步禮。

  張建宗:有賴籌備人員付出全力

  由「全城街馬」主辦的「香港街馬2020」昨早舉行,有逾7000名跑手參加,並設32.195公里及10公里賽事。賽道由九龍延伸至港島,更是首次跑經東區海底隧道。跑手於清晨5時許在東區走廊近北角段起步,經東隧及觀塘繞道,以土瓜灣遊樂場為終點,全長32.195公里。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在起步儀式致辭時表示,今年是第3次參與這項活動的開跑禮,又指街跑特別之處,在於可以讓參加者跑入大街小巷,沿途欣賞各區不同的風貌。他又說,今年的賽事首次由九龍伸延至港島,並且面對目前社會情況,賽事能夠順利舉行,實在有賴「全城街馬」上下一心,以及賽事籌備委員會的所有委員和工作人員,為舉辦今天賽事付出的心力、努力和勞力。

  345跑手不適 主要抽筋擦傷

  「全城街馬」聯合創辦人和行政總裁梁百行亦表示,他們就賽道能途經東區海底隧道已籌備2年,此次能順利舉行可算是「夢想成真」。他憶述,香港去年下半年社會氣氛不穩時,他們都曾擔心賽事能否如期舉行,當時也有不少跑手致電查詢。幸而,籌備團隊抱永不放棄的精神,事前部署好危機處理方案,加上近期社會氣氛稍為緩和,賽事最終能如期舉行。

  大會公布,賽事共有7253人參加,其中共有345名跑手感到不適,主要是抽筋或擦傷,其中6人送院,情況穩定。32公里賽首名衝線跑手徐志堅,以1小時58分30秒完成賽事。他說,早上天氣涼爽,比賽時感覺良好,不過東隧管道內較侷促,要調節速度和節奏。

  清晨4時,已有大量參與賽事的跑手到達位於港島銅鑼灣的東區海底隧道起跑區熱身準備。不少跑手也指,因應香港前陣子的社會氣氛,皆曾擔心賽事未能如期舉行,幸好最後能順利進行,覺得「有得跑最開心」。

  供應一口鮑火腿等美食

  不少海外馬拉松都把美食元素注入賽事當中,今年「香港街馬」繼續強調「食玩跑」街馬特色,除了在沿途的補給站提供基本的能量補給品如水、寶礦力水特及香蕉外,亦供應了大量特色美食,包括一口鮑魚、意大利巴馬火腿、韓式紫菜卷及芒果糯米飯等等。另外,大會亦在沿途安排了音樂打氣站,並廣邀街頭藝人參與,為一眾跑手以精彩音樂打氣。

  主辦方今年特別推出多項綠色措施,於2項賽事的跑道及終點會場設置自助水站,鼓勵跑手自攜水樽,並首次於「保柏站」推行cupZER0——零即棄杯,以BottLess可循環使用的水杯代替即棄杯。大會更鼓勵跑手自備行李袋,並設物資捐贈、分類回收,及只提供電子版跑手須知,與跑手們一起為環境保育出一分力。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