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興機場片區 推制度創新清單

2020-01-1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北京市商務局和中國(河北)自由貿易試驗區大興機場片區(北京大興)管理委員會昨日聯合發布《中國(河北)自由貿易試驗區大興機場片區(北京大興)第一批制度創新清單》,涵蓋了賦予大興機場片區更多改革自主權、推動高端高新產業集聚發展、完善財稅金融支持政策、打造具有吸引力的人才發展環境、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等五大類81條。

  中國(河北)自由貿易試驗區實施範圍119.97平方公里,涵蓋雄安、正定、曹妃甸以及大興機場4個片區。大興機場片區總面積19.97平方公里,其中北京區域部分9.97平方公里。作為中國首個跨省級行政區域設立的自貿片區,大興機場片區承擔?積極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國家戰略的歷史使命。大興機場片區的設立對於推進北京服務業進一步擴大開放具有很強的示範、引領作用,能夠充分發揮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和自貿片區政策疊加優勢,促進京津冀協同開放。

  楊凌雲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