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军舰昨日又过台湾海峡

2020-01-17
来源:观察者网

 

 

  【香港商报网讯】美国军舰又过台湾海峡!台湾防务部门今日(17日)表示,一艘美作战舰昨日由南向北航经台湾海峡北驶。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这是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后美舰首次过台湾海峡。

  台湾防务部门称,美舰过台湾海峡时,台军运用联合情监侦作为,全程掌握台湾周边海、空域舰、机相关动态,期间并无异状,请民众放心。

  曾在去年7月过台湾海峡的美军“安提坦”号巡洋舰。资料图

 

  台媒称,此次美军舰过台湾海峡系台湾地区选举结束后首次。

  事实上,去年美舰就曾频繁过航台湾海峡,中国外交部和国防部此前曾多次表态。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表示,中方密切关注并全程掌握美国军舰过航台湾海峡的情况,并已向美方表达了关切。华春莹强调,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和最敏感的问题,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慎重妥善地处理涉台问题,以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也曾强调,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事关中国核心利益和中国人民民族感情,不容任何外来干涉。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一切分裂活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