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紫荊廣場遭刑毀 升旗儀式暫停

2020-01-21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灣仔金紫荊廣場遭刑事毀壞,昨晨職員發現廣場雲石座、2支旗杆及旗杆底座共4處遭人塗鴉及寫上文字,警方到場調查列作刑事毀壞案,正通緝1名涉案男子,昨晨舉行的升旗儀式亦告暫停;連同今次,金紫荊廣場在7個月內第3次遭人塗鴉及移走國旗。

  昨晨7時59分,警方接報指,灣仔金紫荊廣場多處被人塗鴉刑毀。警員到場後,發現圓形雲石座、2支旗杆及旗杆底座共有4處,遭人塗鴉及寫上「神曲」的字句。警員翻看閉路電視錄影片段,相信較早前有1名身穿黑色上衣及黑色長褲男子到來犯案,正追緝其歸案。案件現列作刑事毀壞,交由灣仔警區刑事調查隊第6隊跟進。職員在事後以白布將被塗鴉位置遮蔽。此外,警方發言人指,原定於昨日上午8時舉行的升旗儀式暫停。

  在過去7個月修例風波中,金紫荊廣場曾2次遭破壞。去年8月4日晚上9時許,參加港島卑路乍灣公園集會的約數十名示威者到達金紫荊廣場,用黑噴漆在石座塗鴉。去年7月1日下午1時許,金紫荊廣場被人移走國旗,並換上另1面旗幟,區旗位置曾被移動,警方將案件列作侮辱國旗及侮辱區旗案處理,事件導致翌日的升旗儀式亦暫停。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