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增5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 均有武漢居住史、旅遊史或接觸史

2020-01-2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林麗青、通訊員深衛信報道:截至1月24日24時,深圳市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20例,出院病例2例,無死亡病例。

  深圳累計確診的20例病例中,男性14例,女性6例,年齡介於10-74歲之間,20例病例均有武漢居住史、旅遊史或接觸史。所有患者均在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累計發現家庭聚集性疫情1起,涉及5例病例。無醫務人員感染病例。

  在疫情防控方面,深圳全市所有汽車客運站、碼頭、火車站、地鐵站、深圳機場等交通站點和出入境口岸已布置體溫監測儀,出入人員必須配合檢測體溫。

  個案信息:

  病例16(病例7妻子): 62歲女性患者,長居武漢,2020年1月15日隨丈夫赴深探親,1月20日發病,21日入院就診。目前病情較輕,情況穩定。

  病例17:63歲男性患者,長居武漢,武漢居住期間,妻弟有咳嗽,2020年1月21日赴深途中發病,立即入院就診。目前病情較輕,情況穩定。

  病例18:74歲男性患者,長居武漢,2020年1月13日赴深圳,18日發病,21日入院就診。目前病情較重,情況尚為穩定。

  病例19:36歲男性患者,長居河北邯鄲,2020年1月15日隨父母去武漢旅遊,18日至廈門,19日發病,22日抵達深圳立即入院就診。目前病情較輕,情況穩定。

  病例20:73歲男性患者,長居湖北鄂州,2020年1月19日赴深途中在武漢逗留約半小時。1月20日發病,22日入院就診。目前病情較輕,情況穩定。

  備註:

  病例7:62歲男性患者,長居武漢,2020年1月11日開始出現發熱癥狀,15日赴深探親,然後立即入院就診。目前病情較重,情況尚為穩定。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