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逆行者」,基層醫務工作者的除夕24小時

2020-01-26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農曆除夕,是一個闔家團圓的日子,為了戰勝疫情,守護好人民群眾的健康,湖南望城2000位醫務工作者依然24小時奮戰在一線,他們有來自區人民醫院的教授、醫生、護士,也有來社區的基層醫務工作者,他們都是最美「逆行者」。

  00:28 伴隨這一聲清脆的啼哭,區婦幼保健院接生了新年第一個小寶貝!!

  02:36 深夜,區人民醫院介入室醫務人員冒雨趕到醫院搶救急診入院患者。

  04:15  區人民醫院重症醫學科里,患者安然入睡,守護患者的醫務人員整夜不眠。

  07:10 區120急救中心救護車駛出,接送急救患者,開始一天新的征程。

  07:30  冬日清晨,寒風凜冽,門診挂號室準時開窗,區人民醫院迎來了當天第一位門診患者。

  07:40  丁字灣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開始晨交班。

  08:00 高塘嶺街道第一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疫情防控健康監測點醫務人員就位!

  08:40  銅官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藥房工作人員盤點藥物。

  09:00 金山橋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在高鐵西站為旅客測量體溫。

  9:20 在精準的麻醉下,患者生命體征平穩,區人民醫院主刀醫師熟練的為患者開展手術。

  09:40 大澤湖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工作人員入戶宣傳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知識。

  10:07門診一天中最忙碌的時刻,區人民醫院坐診專家保持着不變的耐心,為患者答疑解惑。

  11:50 臨近中午,區人民醫院血常規化驗窗口依然人來人往。

  12:30 藉著中午休息時間,白箬鋪鎮中心衛生院醫生趕緊完善病例。

  13:30  區精神病醫院護士為精神病人提前分好藥物。

  14:20 不到兩點半,區人民醫院超聲醫師準時坐在那張窄窄的辦公椅上,用小小的探頭仔細為患者檢查。

  14:40烏山街道第二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醫務人員背起沉着的消毒器,開展院內消毒。

  14:56  救護車疾馳而來,區人民急診科醫務人員努力畫出生命的延長線……

  16:20 病室走廊人來人往,病房裡護士正全神貫注為患者穿刺。

  17:10 臨近下班,銅官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住院部護士依舊在忙碌。

  17:40 下班時間已過,區人民醫院放射科醫師依然在聚精會神的閱片……

  20:31區人民醫院24小時接診的發熱門診,是健康保衛戰里的堅固堡壘。

  21:30 金山橋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醫務人員入戶為武漢返長人員測量體溫,宣傳防疫知識。

  22:00安靜的夜裡,正做着夜間護理的護士,從走廊的一頭走到另一頭……

  23:00 區衛生健康局機關辦公室燈火通明,工作人員還在指導全區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