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牵湖北 爱心接力 抗击肺炎疫情楚商在行动(四)

2020-01-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连日来,广大楚商主动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在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的倡议下,积极向武汉市等疫情严重的区域捐款捐物、奉献爱心,爱心善举源源不断向武汉等地传递,彰显了楚商的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现将1月25日晚-26日统计新增捐赠情况通报如下:

  一、省内企业

  省工商联副主席、劲牌公司董事长吴少勋通过省慈善总会捐款5000万元,用于武汉、黄石等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将向武汉、黄石等湖北地区分批捐赠价值不低于5000万元的中药配方颗粒预防药品,为战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出一份力。

  省总商会副会长、九州通董事局主席刘宝林向省红十字基金会捐款1000万,向各地医疗机构捐赠物质尚未汇总。

  省工商联副主席、三宁化工董事长李万清向省红十字会捐款500万元。

  省工商联副主席、奥山集团董事长邬剑刚向省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同时,设立1000万元的专项防疫基金,在内部全球采购物资。

  省工商联副主席、宝业建工总经理高林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同时,公司拆除现有施工现场活动板房,支援火神山临时医疗用房建设。

  省工商联副主席、格林美董事长许开华向荆门市慈善总会捐款50万元。

  省工商联副主席、京山轻机董事长李健定向捐赠100万。

  省总商会副会长、梨花村贸易董事长罗绪军已筹集1万只N95口罩和3万只外科用口罩,价值20万元,

  卓尔控股委托的东航包机满载320万个医用口罩,从菲律宾马尼拉飞抵武汉天河机场。另一架国航包机从柬埔寨运送20万件防护服,也将随后到达。卓尔同批采购的1万件防护服,通过民航货仓已于26日凌晨送抵武汉。这些物资由卓尔利用自身跨境供应链资源采购,通过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给急需的医疗机构。

  卓尔公益基金会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向黄冈市罗田县、黄州区等地防疫一线医疗机构捐赠价值200万元的防护服、医用口罩等物资,这是卓尔公益基金会向武汉防疫机构捐赠1000万元后的又一项捐赠。

  周黑鸭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支援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主要用于采购一线医疗机构急需医疗防护物资、检测设备等。

  省工商联常委、华山科技董事长漆雕良仁向潜江市红十字会定向捐赠100万。

  国华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益谦向武汉捐款3000万元。

  湖北石花酒业通过襄阳市红十字捐款100万元,用于支援襄阳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中乾立源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10万元。

  湖北丹博瑞医药有限公司向赤壁市捐赠50万枚口罩、570箱84消毒液和24支体温检测枪。

  二、省外企业

  小米集团及旗下生态链企业募集的首批价值超过百万元的医疗物资正在陆续运往武汉,计划追加捐赠超三百万元物资。同时,小米集团将捐赠超千万元的资金,金山软件也将追加一百万元的资金捐赠。除了捐赠物资,小米还充分发挥自身物流、仓储等综合优势,协助武汉大学校友将捐赠的1500件防护服送达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融创公益基金会向武汉市慈善总会追加捐款1亿元,主要用于采购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护目镜、医疗用品等急需物资。至此,融创中国已向武汉捐款总计1.1亿元。

  欧亚达控股集团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200万元,用于支援武汉等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三、省内商会

  湖北省广西商会向协和医院捐赠N90口罩2400个,向中部战区总医院捐赠口罩1800个。

  湖北省湖南商会向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捐赠2000个防护面罩、500件防护服、1200双防护胶靴,价值20万元。

  湖北省劳务建筑协会向省红十字会捐款50万元。

  湖北省工程机械商会会长、千里马机械董事长杨义华捐赠10万元,用于武汉市抗疫战。同时,千里马公司为火神山工程建设提供设备,并为施工机械提供维护保障。

  湖北省人力资源经理协会会员企业乡村基和大米先生总部(重庆)赠送10000盒自热米饭、价值15万元。

  武汉市莆田商会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5万元。

  武汉市温州商会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115万元,其中现金103.5万元,30余万只口罩、价值11.5万元。

  四、省外湖北商会

  楚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上海市湖北商会会长、国鼎董事长张国雄向湖北省红十字会 20万元,同时上海湖北商会积极动员会员企业向湖北捐款捐物,累计捐赠50.66万元、10.3万只口罩(含江有学、罗锋、陈敦银、余进、向军、陈星桥、胡锦标、刘可贵,上海市黄冈商会蕲春工委会)。

  上海市湖北荆门商会募集捐款236587.99元,其中支出228108元用于购买和运输护目镜5000个,口罩40000个,将捐赠给湖北省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荆门一医和荆州中心医院。

  广西总商会副会长、广西云天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军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

  广东省湖北商会监事长李继新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

  天津湖北商会朱道六会长为孝昌捐赠10000只口罩,价值25万元,并以阿拉善see名义捐赠5万元给湖北灾区。

  广西省湖北商会紧急行动,成立抗疫领导小组,发动捐款捐物。王华桥会长向湖北省抗疫前线捐赠价值20万元的巴马丽琅矿泉水,程新毕理事长捐一万间客房,商会现金捐款已达二十多万元。

  宁夏湖北商会向湖北红十字会捐款102030元,另有5箱N95口罩已对接荆州人民医院。

  山东东营市湖北商会赠送一次性医用口罩6万支,价值4万元。

  重庆市湖北商会理事、重庆优税猫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志高向湖北医院赠送11000个口罩和2000个护目镜,价值20万元。

  五、海外楚商

  欧洲湖北商会副会长徐铁捐赠价值5万元防护用品。

  截至1月26日17:00,根据省工商联初步统计,楚商及部分省外企业共计捐赠(含意向):现金人民币27315.4万元,47412美元;价值7260.5万元的医疗物资,医用外科口罩1070872只,5箱N95口罩,570箱84消毒液、24支体温检测枪、60箱共1400瓶聚维酮碘消毒液;10万余医护人员每人20万元保额的保险,24日已承保生效;卓尔控股利用自身跨境供应链资源采购320万个医用口罩,21万件防护服,将通过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给急需的医疗机构。

  在这里,我们再次向广大楚商呼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当前湖北急需用于防控的物资包括医用防护服、N95口罩、医用口罩、防护面罩、正压隔离衣、护目镜、消毒液等,暂不接收与疫情无关的物资。希望大家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共同帮助家乡人民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攻坚战!

  向楚商致敬!向民企致敬!

  省工商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月26日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