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副省长:广东各地不会封城,物资和市场供应充足

2020-01-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苑立报道:1月27日下午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广东省副省长张光军表示,广东各地不会采取“封城”措施,物资和市场供应充足。

  张光军表示,广东省疫情防控工作依法科学有力有效,社会面稳定,各类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机场、铁路、公路客运站、高速公路、国省道、城乡公共交通均正常运转,医疗物资、生活物资、防疫工作运输畅通;广东各地不会“封城”,但为了大家的健康,我们在一些地方设置了检疫防疫站点,依法开展健康监测管理,公共交通工具要定期开展消毒等防御措施,会降低一些通行效率,敬请社会各界理解和积极配合。

  张光军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防控工作任务艰巨。广东各地各部门、全省医务工作者正以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和精神,日夜兼程、冲锋战斗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把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科研攻关、宣传发动、物资保障等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广东对保护医护人员将采取什么措施?

  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广东派出180名医护人员前往武汉,还有大批医护人员奋战在广州一线。目前广东无医护人员感染病例,但武汉有,广东对保护医护人员将采取什么措施?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党组书记段宇飞:进入医院人员必须都戴口罩;要单独设立发热门诊,避免院内交叉感染;加强预诊分诊制度;加强发热门诊规范流程,医院严格按照流程操作。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