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卓偉:新型冠狀病毒比沙士難阻傳播

2020-02-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梁卓偉指新型冠狀病毒比沙士較難阻傳播。

  【香港商报网讯】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今日(7日)表示,本港開始出現新型冠狀病毒本地個案,明顯出現人傳人情況,但強調不等於會持續或擴大,希望政府盡早找到患者緊密接觸者,隔離或即時醫治,減低傳播風險。

  他在一個電台節目上表示,今次的病毒比沙士狡猾,沙士病毒一般會在7至10日才開始提高傳播率,但新型冠狀病毒在病發初期或病徵輕微時已開始傳播,病人的病毒數量已經非常多,加上社區上可能有毫無病徵的隱形病人,令整體應對措施難上加難。

  梁卓偉說,目前多項措施的目的是要拖延到研究出疫苗或有新治療方法,讓第一波疫情受控,形容是「買時間找最好的治療方法」,預計成功研發出疫苗需要6至9個月。

  梁卓偉又說,社會亦正面對「資訊疫症」,真假資訊在社交媒體充斥,市民面對很多未知之數,容易對任何新消息都信以為真。他說,外國權威科學家早前在醫學期刊的文章亦曾經出錯,認為任何人都會忙中有錯,提醒市民要保持警惕。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