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遭多枚火箭弹袭击

2020-02-1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网讯】当地时间16日凌晨,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遭到多枚火箭弹袭击,有爆炸声传出。

  RT报道表示,有几枚火箭弹瞄准了“绿区”,并援引社交网络上出现的图片描述说,随后在巴格达东部扎尤纳区附近,一股黑烟滚滚升起。

  《华盛顿邮报》驻巴格达记者随后在个人推特上写道:“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所在的巴格达‘绿区’方向传来至少4声爆炸声。警报响起,飞机在该地区上空飞行。”

  另据法新社援引美国军方消息报道称,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周边遭多枚火箭弹袭击。

  1月26日,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就曾遭遇袭击,一枚火箭炮击中大使馆的食堂,其余两枚坠落距离食堂不远处。

  伊拉克总理迈赫迪(Adel Abdul Mahdi)谴责袭击,批评这种行为将会“把伊拉克变成战场”。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则呼吁,伊拉克政府要履行它的责任,保护美国驻当地外交机构的安全。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