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落區向長者及基層派口罩

2020-02-18
来源:香港商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昨日傍晚到訪藍田德田,派發口罩、食物、健康資訊單張及其他物資予獨居長者,並 向他們送上問候。 政府新聞處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傍晚與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和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分別到不同社區,聯同非政府機構將特區政府早前獲私人捐贈的口罩,分發到有需要的長者及基層住戶。其他司局長稍後亦會聯同另外的非政府機構,參與派發口罩的探訪活動。

  呼籲社會團結一致共同抗疫

  林鄭月娥先到藍田德田邨,聯同保良局派發口罩、食物、健康資訊單張及其他物資予幾位領取綜援的獨居長者,並向他們送上問候。她亦到訪樂善堂位於九龍城的社會房屋和鄰近的「劏房」單位,與樂善堂人員一起向基層住戶派發口罩等,並了解他們的生活情況。

  同時,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及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亦分別聯同旺角街坊會和東華三院到旺角及大角咀,向長者及基層住戶派發載有口罩、酒精搓手液及清潔用品的防疫包。

  受疫情影響,全球口罩供應持續緊張,市民購買口罩面對不少困難。因此,行政長官決定將近日由黃廷方慈善基金及其他人士捐贈給特區政府的口罩,總數約160萬個,全數轉贈非政府機構,由它們派發給對象主要是長者的弱勢社群,目標是希望能夠與社會共享現時比較緊絀的資源,同心抗疫。政府會繼續多管齊下增加香港整體口罩的供應,亦已大力壓縮部門口罩需求,在分配口罩時會繼續以醫護及提供緊急公共服務的人員為先。

  林鄭月娥說:「我呼籲全社會團結一致,不分彼此,共同抗疫。請市民配合政府各項疫情防控工作,盡量留在家中,減少社交接觸,一方面降低疾病傳播的風險,另一方面減少耗用口罩。」

  張建宗讚口罩郵件優先專遞

  此外,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到訪香港郵政,了解前線人員處理大量口罩郵件,並感謝他們一直謹守崗位,同心為香港抵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出力。

  在郵政署署長朱曼鈴及相關人員陪同下,張建宗先視察香港郵政處理內載口罩的特快專遞郵件流程,得悉香港郵政自農曆年後一直以「口罩先派」為原則,優先處理內載口罩的特快專遞郵件,過去一周已處理並派遞逾4萬箱此類郵件。

  張建宗稱,香港郵政在這個緊急時期「急市民所急」,特別從其他組別調配額外人手,也得到願意在假期期間工作的同事及退休同事協助,加快處理特快專遞郵件及安排星期日派遞特快專遞郵件,讓口罩郵件能盡快交到市民手上,做法值得讚賞。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