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政府部門明起復正常運作

2020-03-0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本港的新冠肺炎疫情轉趨緩和,政府多個部門明日(周一)起陸續恢復服務,包括全線郵政局和流動郵政局回復正场業時間,並恢復每日的郵箱收信服務。

  郵政教育局辦事處恢復服務

  香港郵政表示,繼上月12日起恢復每日的派遞服務後,全線郵政局和流動郵政局明日起回復正场業時間,並恢復每日的郵箱收信服務。但疫情期間發行的紀念郵票將會有特別安排,包括原訂3月10日發行的「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百周年」紀念郵票,市民可經網上訂購,各郵政局會於郵票發行當日設置收集點,供市民遞交需要人手蓋印服務的首日封及郵品訂購表格,然後另行通知領取郵品的日期。

  自農曆年後至今,郵政署已完成派遞15萬件內載口罩的郵件。該署會繼續以「口罩先派」為原則,致力做好派遞工作,將所有抵港的口罩郵件送到市民手上。

  教育局轄下辦事處亦會逐步恢復服務,各區的區域教育服務處、幼稚園及幼兒中心聯合辦事處、學位分配組、資歷架構秘書處及其他服務單位,將由星期一起如常提供服務。

  民政事務總署所有社區會堂及社區中心的多用途禮堂會開放予已租用團體使用,但會在活動人數上作限制,確保參加者保持適當社交距離。

  勞工處恢復辦事處櫃位服務

  勞工處勞資關係科轄下各分區辦事處、就業科轄下各就業中心和行業性招聘中心、展能就業科分區辦事處、青年就業起點、展翅青見計劃辦事處、僱員補償科、補充勞工科、職工會登記局及職業介紹所事務科會於星期一、三及五恢復提供櫃位服務。鍋爐及壓力容器科會恢復舉辦合格證書(鍋爐/蒸汽容器操作員)考試。

  此外,勞工處位於觀塘的職業健康診所會於星期一、三及五開放,粉嶺職業健康診所則會星期二及四開放。職業醫學組會透過電話聯絡已預約服務人士,並會為逐步恢復櫃位服務作出準備。至於原定於3月18及19日在旺角麥花臣室內場館舉行的「安老及復康服務業招聘博覽」,將會延期舉行,詳情稍後公布。

  另外,中文大學公布,所有部門運作將於明日起逐步恢復正常。學系/部門主管將審視工作環境,並盡可能根據政府提出的謹慎處理社交接觸的原則調整或採取適當措施。部門主管將另行通知員工相關工作安排;校內穿梭巴士服務將於3月4日恢復運作。

  嶺南大學亦宣布,於3月9日恢復正常運作;科技大學的員工在家工作延長至3月8日。

  此外,廉政公署宣布,由明日起位於北角渣華道的廉政公署大樓及各分區辦事處恢復全面服務。廿四小時舉報貪污熱線2526 6366及其他查詢熱線,亦繼續如常運作。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