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總400萬捐內地抗疫

2020-03-04
来源:香港商报

  

中總首長向譚鐵牛(中)遞交400萬港元支票。 

  【香港商報网訊】香港中華總商中總400萬捐內地抗疫會昨日透過中聯辦向內地捐款400 萬港元,支援內地防疫抗疫工作。該會會長蔡冠深聯同副會長王惠貞、楊華勇、胡曉明到中聯辦遞交善款支票,由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代表接受捐款。

  譚鐵牛讚有責任有擔當

  譚鐵牛代表駱惠寧主任及中聯辦感謝中總的慷慨捐款,表揚中總一直發揮愛國愛港的先鋒作用,在國家、在香港特區面對疫情的困難時期、關鍵時刻挺身而出,有責任有擔當。中聯辦將繼續轉達香港社會各界對內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關心,中央亦全力支援香港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採取有效措施,加強疫情防控和病患救治工作,有信心樂觀面對困難,齊心打贏這場疫情阻擊戰。蔡冠深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該會一直關注內地疫情發展和抗疫工作,對祖國應對疫情團結一致、上下一心,並表現出強大的組織力及動員能力表示敬佩;對所有在前線英勇對抗病毒的醫護人員表示慰問,對他們無私無畏的奉獻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疫情發生以來,中總會員各自透過不同方式及途徑,自發出錢出力支援防疫抗疫工作。該會已於2 月兩度向香港市民免費派發32000 個口罩及2000支搓手液,以及透過屬下5 個地區聯絡處,與社福、地區機構合作,將口罩分發給各區長者、基層家庭、少數族裔、安老院等。中總多位首長及成員也積極捐款,並協助在全球各地搜購口罩等防疫保護用品,至今該會相關人士向內地和香港捐款捐物資已超過2000萬港元。

  蔡冠深:同心協力共渡難關

  蔡冠深續指出,是次疫情全世界均受影響,作為商界代表,他更關注疫情結束後如何盡快協助社會經濟復原,繼續把握國家「一帶一路」及大灣區機遇。他在此段期間走訪了東盟國家包括馬來西亞、老撾、越南、柬埔寨等,探討各國與香港合作機遇。今年是中總成立120 周年,該會將貫徹「立足香港、背靠祖國、聯繫世界」的定位,一方面秉持維護香港工商權益、推動國家經濟建設的宗旨,同時亦積極參與慈善公益、回饋社會。中總將繼續推動會員企業及工商各界積極捐款和籌集防疫物資,冀香港社會團結一致。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