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他國少走彎路 《新冠肺炎防治手冊》昨日发布

2020-03-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馬雲公益基金會發起及資助,結合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數十位抗疫前線的專家所撰寫的《新冠肺炎防治手冊》,於3月18日起對外發佈。馬雲公益基金會、阿里巴巴公益基金會、阿里雲、阿里健康將會發揮各自優勢,將這套防治經驗分享予全球其他國家,讓醫護人員工作不必「從零開始」。

  《新冠肺炎防治手冊》於3月18日起對外發佈,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治經驗分享予全球其他國家,讓各地醫護人員工作不必「從零開始」。

  《手冊》設有中英雙語版本,稍後將提供其他語言版本,為其他疫情嚴重國家提供有系統的新冠肺炎防治方案。《手冊》是在中國國家衛健委防控及診療指南基礎上,浙大一院通過兩個月的實戰及探索,總結一套適用於醫療機構且有實際操作性的經驗手冊。浙大一院已經著手《手册》翻譯工作,阿里巴巴達摩院智能人機協同平台也全力為相關翻譯工作提供支持,務求以最快的時間翻譯成多個語言版本。

  馬雲公益基金會及阿里巴巴集團創始人馬雲在個人微博中曾表示:「今天我們都生活在同一片著了火的森林裡,觀望、恐慌、無知、不作為和亂作為都是不負責任的,我們必須有所行動!」

馬雲公益基金會及阿里巴巴馳援海外抗擊新冠肺炎

  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教授、《新冠肺炎防治手冊》主編梁廷波稱:「從數據上來看,國際上的死亡率不低於中國,我們有必要把我們的經驗和方法帶到世界去,幫助其他國家少走彎路。使更多病人受益、降低病人死亡率。」

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專家團隊。

  《手冊》可於阿里雲緊急上線了全球直通站下載:

  https://covid-19.alibabacloud.com/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