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4万 单日新增5322例

2020-03-20
来源:海外网

   【香港商报网讯】据荷兰媒体BNO新闻网最新消息,意大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322例,创下单日最大增幅,新增死亡病例427例,累计确诊病例增加到41035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3405例,成为全球因新冠肺炎导致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

  意大利总理孔特周四(19日)表示,该国针对新冠病毒大流行所采取的封锁措施将继续延长。意大利于3月10日开始全国“封城”, 除特殊情况外,全国范围内的民众不得擅自离开所在地。目前的“封城”令禁止了所有不必要的户外活动,但允许人们独自进行日常锻炼,将持续到4月3日。但孔特19日称,“我们采取的措施……必须延长原定期限以后。”

  意大利伦巴第大区区长:病例数居高不下 很快就将无法救助患者

  当地时间18日,意大利新冠肺炎“重灾区”伦巴第大区区长阿蒂利奥·丰塔纳表示,伦巴第大区的医疗设施将“很快”无法帮助新出现的新冠肺炎患者,他敦促该区的所有人待在家里。

  综合意大利安莎通讯社及美国广播公司消息,丰塔纳表示:“不幸的是,新冠肺炎感染者的数字没有下降,而是继续居高不下。我们很快将无法对那些生病的人做出回应”。丰塔纳也强调称:“待在家里。如果你不理解这一点,我们将不得不采取更为激进的行动。” 

  中国第二批医疗专家组抵达意大利疫情严重地区

  意大利时间3月19日,到达米兰次日,由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省中医院、省疾控中心、省立同德医院医疗力量所组成的专家组马不停蹄前往伦巴第大区卫生部门,了解伦巴第大区最新疫情情况及诊疗措施,并分成疾控组和医疗组分别与意方一线医疗专家深入交流诊治和防控经验,介绍中国防控和诊疗方案,解答意方在病毒检测等方面所关心的问题。

  同时,第一批医疗专家组部分队员也于今日抵达米兰与第二批专家组汇合。

  截至意大利时间3月18日18时,伦巴第大区共确诊病例17713例,是意大利疫情最为严重的大区。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