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和每日提供100個病毒測試

2020-03-20
来源:香港商報

  養和醫院營運總監李維文(左二)表示,院方目前每日可提供100個病毒檢測。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為盡快篩選出確診者,部分私家醫院及診所為有呼吸道疾病患者提供病毒檢測。養和醫院上月起已為住院病人提供限量測試,試劑用量近日有上升趨勢,目前每日可供應100個測試,鼻咽喉拭子測試及深喉唾液測試分別為3000元及2500元,最快可於6至24小時內有結果。

  養和醫院營運總監李維文表示,該院自1月中已購入羅氏試劑,並由2月起為住院病人提供限量測試,如病人測試結果初步呈陽性,會被轉介至公立醫院。他透露,養和至今共轉介31個患者,其中6人為確診患者,4名是在養和被檢測出來。

  至今檢測出4名確診者

  養和醫院臨床病理科及分子病理科主任馬紹鈞補充,由2月初至今,養和已進行超過500個測試,目前每日大概會收取60個樣本,未來會考慮採用自動化處理前期工作,以增加檢測數目。為保障住院病人安全,該院每日預留20個測試予住院病人。

  養和醫院副院長陳煥堂表示,為保障住院病人安全,所有懷疑感染新冠肺炎的病人,均會入住16間隔離病房,包括4間負壓病房。接觸過確診病人的醫護亦會進行醫學監察及新冠病毒測試,保障醫護及病人的安全,強調養和醫院不會拒絕有呼吸道疾病的患者求醫。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