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協向飲食界捐贈口罩

2020-03-2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友好協進會向飲食界捐贈口罩儀式。左四為唐英年,右三為張宇人。 記者 崔俊良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新冠肺炎 持續影響各行各業,飲食業員工每日都要與顧 客有近距離接觸,十分危險。友好協進會昨向 飲食界捐贈約10箱口罩,讓大家分派予員工, 友好協進會會長唐英年、飲食界議員張宇人均 有出席。張宇人表示,受修例風波影響,飲食 業本來已受重創,加上新冠肺炎,沒有人外出 用餐,希望飲食界員工除了保住飯碗外,都要 保持個人健康。

  友好協進會會長唐英年昨代表協會,向飲食 界捐贈約10箱,即上萬個口罩,讓業界分派予 員工,由飲食界議員張宇人代為接收。張宇人 表示,受修例風波影響,飲食業本來已受重 創,加上新冠肺炎,沒有外出,更沒有人聚 餐,情願在家中自己煮,令餐廳生意大減,不 少人要停工、減鐘,甚至有餐廳告急,將近結 業,經濟情況令人擔心,而政府早前推出「防 疫抗疫基金」,設立食物業界別資助計劃及持 牌小販資助計劃,向受疫情影響的食物業界別 及持牌小販提供財政資助,他希望未申請的有 需要人士盡快申請。

  張宇人又指,香港防疫物資目前供應已較穩 定,但口罩價格仍然高,不少打工仔根本無法 負擔,而飲食業員工站在最前線,每日都要與 食物及顧客近距離接觸,提醒大家要保持個人 衛生,除了戴口罩外,亦要勤洗手,不要用手 觸摸口罩,祝願大家都身體健康,疫情盡快過 去。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