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會自製口罩派弱勢社群

2020-03-22
来源:香港商報

  工聯會向香港單親協會送贈該會 「口罩工場」生產的口罩。

  【香港商報網訊】工聯會昨日向長者、傷健人士、長期病患者團體及前線工友贈送首批自設工廠生產的口罩,表達關懷和心意,同心抗疫、疫境同行。

  自製口罩只送不賣

  工聯會職業發展服務處以「自己口罩自己做」為初心,開設口罩生產線。該會理事長兼職發處主席黃國在贈送儀式上表示,口罩工場是一個慈善項目,希望可以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該會目標是生產1000萬個口罩,盡所能幫助防疫抗疫工作。他說:「這是一個有期限的項目,善款全部會用在生產上。口罩工場的口罩只送不賣,不會申請政府資助,也不會賣給政府。」

  口罩工場生產的首批口罩,已獲得ASTM Level 1認證,是合格供市民使用的外科口罩,昨日主要送予香港單親協會、香港復康會、「同路人同盟」、康齡長者服務社及各行業前線工友。

  工聯會榮譽會長陳婉嫻及口罩工場廠長、立法會議員何啟明一行,昨日下午前往單親協會石硤尾中心派送給有需要家庭,之後又到康齡翠屏中心及獨老雙老家居派送給長者;黃國亦聯同工會負責人下午到金鐘的士站派送口罩給司機,又到灣仔食店派送給侍應等前線工友。

  香港單親協會總幹事余秀珠稱,單親家庭的口罩消耗量特別大,母親若要外出,不可能將兩個未成年子女留在家中,如果一起出門,更會用掉3個口罩,對單親家庭負擔很重,她對工聯會贈送口罩表示感謝。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