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寄藥行動延至4月底

2020-03-2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工聯會義務協助港府為港人郵寄醫生處方藥物的「寄藥行動」深受市民歡迎。截至昨日已為3400多名港人完成寄藥服務。因應疫情變化及有關服務需求殷切,特區政府決定繼續委託工聯會將服務延長至4月底,為4月份覆診而未能返港的居內地港人提供免費寄藥服務,有需要市民可致電熱線電話:36525833預約登記。

  需求殷切已服務3400人

  工聯會新界東辦事處總幹事鄧家彪說,當新冠肺炎疫症發生時,大批內地港人返港覆診行程受阻,加上市民擔心在路途上受感染,紛紛致電工聯會內地諮詢服務中心求助,工聯會將收集到港人遇到困難,即時向兩地政府部門反映,並獲積極回應。

  2月24日,港府決定推出為廣東和福建港人送遞處方藥物特別計劃,並委託工聯會提供服務。工聯會充分發揮了服務內地港人10多年的工作經驗,運用內地中心在廣東和福建省6個服務中心的網絡優勢,以及調動工聯會和各屬會義工力量,全力以赴,急市民所急,在短短3天,即2月27日便公開接受市民寄藥服務,截至昨日的1個月時間,已進行了15次收藥工作,共為3400多名居內地港人完成郵寄藥物,解決未能返港覆診缺藥的困擾。

  鄧家彪說,由於市民對寄藥行動反應非常熱烈,需求也十分殷切,港府決定繼續委託工聯會為4月份覆診而未能返港取藥的人士繼續進行免費寄藥服務,預計可幫助更多有需要者解決缺藥問題。

  他說,工聯會這項義務工作得到不少讚賞,有收到藥物的港人致電和微信留言,感謝工聯會的協助,以及肯定這是港府在抗疫中的一項德政。

  鄧家彪指抗疫中的德政

  鄧家彪提醒有需要人士,在郵寄藥物過程中,發現很多親友填錯內地港人的地址或手機號碼,會阻延郵寄時間。他溫馨提醒大家要注意,如果填寫資料正確,約交藥後1周,內地港人便可收到藥物。

  工聯會同時鳴謝香港藥學會和香港藥學服務基金的鼎力支持,每次派出義務藥劑師協助收藥工作。藥學會會長龐愛蘭和藥學服務基金總監蔣秀珠表示,他們的藥劑師主要負責協助覆檢藥物是否屬醫生處方藥物及劑量是否適當等相關資料。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