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寫字樓吸納量錄 18 年來單季最大跌幅 待租率升至 10%

2020-04-07
来源:香港商報網

   

戴德梁行執行董事、香港寫字樓部主管韓其峰先生(左一)、戴德梁行香港董事總經理蕭亮輝先生 (中)、戴德梁行執行董事、香港商舖部主管林應威先生(右一)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健鑫報道: 肺炎疫情肆虐全球,本港樓市受壓。本年首季香港甲级寫字樓租金跌勢加快,中區及灣仔/銅鑼灣租金按季分別下跌 4.0%及 5.2%。疫情影響之下,零售市場各項指標均下挫,飲食業更是受到最大衝擊,預料本年內被 迫結業的食肆或多達 1,000 家。

  需求驟減,令甲級寫字樓整體平均待租率升至 10%,創下十年新高,當中以九龍西(14.6%)及九 龍東(14.2% )的待租率為各區之冠。本季寫字樓租賃活動幾近冰封,令全港整體甲級寫字樓市場吸納量錄得 18 年 來最大的單季跌幅,主要來自金融、保險及共享工作空間行業的需求縮減。

  戴德梁行執行董事、香港寫字樓部主管韓其峰先生預計未來企業會推行的居家工作或靈活辦公等措施,為企業的營運模式提供了一個新的選項,短期內的寫字樓租賃需求進一步縮減。

  疫情也讓香港零售市況雪上加霜,由於各項旅遊及入境限制、隔離檢疫措施等, 二月份訪港旅客人數按年大跌 98%至 199,123 人;本年首兩月零售銷貨額亦錄得重大跌幅,以珠寶 及鐘錶(41.6%)及藥物及化妝品(32.3%)的跌幅最大。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