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會倡政府向失業人士發津貼

2020-04-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工聯會要求政府長遠制定失業援助金制度。圖:中通社

  【香港商报网訊】工聯會要求政府,向疫情下每名失業或放無薪假超過一個月的僱員,發放每個月9000元的失業現金津貼,為期半年,長遠要制定失業援助金制度。

  工聯會又建議,向飲食、零售、酒店、交通運輸及民航業等100萬名開工不足、收入大減的僱員,提供一次性10000元現金補貼;以及成立失業援助金制度,向合資格的工友提供工資中位數的八成金額,上限15000元。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表示,失業僱員是最迫切需要幫助的對象,援助措施應有別以「家庭」為單位的綜援制度,申領條件、程序和金額都應有所不同。

  工聯會早前設立「緊急失業慰問基金」,後日起將陸續向5000名成功申請者發放3000元。7000多名申請人當中,約七成人失業三個月以內,44%從事旅遊、零售、飲食及酒店等「重災」行業,兩成三來自建造業。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