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君彥:兩辦關注香港现況而評論 做法可以理解

2020-04-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梁君彥 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港澳辦和中聯辦昨日強烈譴責主持立法會內委會主席選舉的郭榮鏗及部份反對派議員「拉布」,質疑構成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表示,港澳辦及中聯辦是關注香港現實情況而評論,認為是可理解。

  梁君彥稱,香港有法例及立法會有議事規則處理,如果議員動議,會按議事規則處理。他指,有關終審法院首席法官的任命議案等多條法案正待內會處理,另有89條附屬法例因審議期已過而未經內會處理,可見內會至今未選出正副主席對立法會運作順暢有很大影響,如果法案不在今個會期審議將會失效。

  梁君彥表示,目前距離今屆立法會會期結束尚餘3個月,如果法案未能完成審議就會失效,立法會職權是制定法律、審批撥款及監察政府,因此呼籲議員以團結務實的方式解決紛爭,履行職責。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